台积电两岸布局不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南京厂近期提前量产

2018-05-02 14:01:18 来源: 老杳吧
中美贸易大战甚嚣尘上,但台积电仍照公司既有布局蓝图,同步加快两岸布局。台积电预计,未来五年每年资本支出都会超过百亿美元,且先进制程集中在台湾,除加速7纳米量产,5纳米试产脚步也会加快。
中美贸易战火升高,美国已禁止相关零组件供货中兴通讯,后续是否进一步对华为采取限制措施,全球正密切关注。
台积电表示,目前美国提出的观察名单,并没有半导体领域,甚至相关电子产品都不在名单上,因此影响很小,若真的效应范围扩大,由于台积电是全球芯片厂重要代工厂,市占率也是全球最高,预期对台积电影响将会很小,但台积电会密切关注后续发展。
台积电两岸布局未受中美贸易大战而改变,南京厂提前在近期量产出货,正式启动在大陆第一座16纳米制程12英寸晶圆生产
台积电强调,该公司先进制程重心仍在台湾。台积电稍早在法说会宣布上修今年资本支出至115亿到120亿美元,比原预期增加10亿美元,以因应7纳米强化版制程关键光刻设备极紫外光(EUV)预付设备款,并扩大光罩产能。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85/n-670985.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