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大TV面板抢手

2018-05-03 14:00:50 来源: 老杳吧
友达(2409)董事长彭双浪昨(2)日表示,6月世足赛开打,有助大尺寸电视销售,目前友达超大尺寸电视面板供不应求。
友达昨日获2018《远见杂志》第14届企业社会责任奖三大奖项,彭双浪代表领奖后,针对面板市况与友达近况,释出以上看法。
他说:「每一次大型运动赛事都会带动大尺寸电视需求,在数量上增加也许没有那么多,但在尺寸放大很明显。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面板报价往下走,终端产品大幅降低,消费者换机得以选择更大尺寸的电视。」
友达是全球超大尺寸电视主力面板供应商,据了解,索尼(Sony)、三星等全球一线电视品牌,65、75吋超大尺寸均来友达。
彭双浪指出,第3季面板旺季,友达已做好为迎接第3季旺季的准备,产能利用率维持相对高档。他强调,受惠6月世足赛开打,目前超大尺寸面板供不应求。他强调,友达第1季营收比去年第4季下滑7%,但获利并无大幅下降。这与这几年的价值转型有关,这需要很多年的功夫,效应才会出来。
他表示,价值转型反映在面板,会规格很高、客制化、少量多样化,特别是在商业用、工业用、医疗用方面,这跟大宗生产不一样,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制造端都不一样,都需要长时间调整。友达加值转型已经做了好几年,可以比其他竞争对手表现更好,大环境不好下,让冲击到最低。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27/n-671127.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