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8年全球AI商业价值将达1.2兆美元

2018-05-07 14:00:27 来源: 老杳吧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2018年全球和人工智能(AI)相关的商业价值总计将达1.2兆美元,较2017年增加70%。 到了2022年,人工智能相关商业价值估计将达到3.9兆美元。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未来10年人工智能肯定会成为突破性创新程度最高的技术类别,主要是因为运算能力与数据的数量、速度与多样性都大有进展,加上深度神经网络(DNN)的技术提升。 从2017到2022年期间,企业获得人工智能增强(AI- enhanced)产品及服务最主要的来源,将会是擅长解决单一需求的利基型解决方案。

Gartner的人工智能相关商业价值预测,是以所有Gartner涵盖的研究领域中的垂直产业为调查对象,评估企业整体人工智能商业价值。 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有三种不同来源,其为顾客体验、新增营收和降低成本。 顾客体验对间接成本有正面或负面影响。 人工智能技术要大范围普及、完全发挥潜力并提供价值,顾客体验是必要先决条件之一。 降低成本降低生产、提供新产品或既有产品及服务时产生的成本。 新增营收增加既有产品与服务的销量,和/或在现状以外创造新的产品或服务商机。

目前人工智能商业价值呈现新兴技术最常见的S型曲线成长模式。 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相关商业价值的成长率预估为70%,但在2022年成长将趋缓。 整体而言2020年后成长曲线将趋于平稳,造成未来几年将出现低成长率。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3/n-671403.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