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拟分割规划重新上市

2018-05-09 14:01:24 来源: 老杳吧
力晶小股东自救会近来到处奔走,力促力晶重新上市。据了解,力晶内部早有规划,预定将12吋和8吋晶圆厂重新切割和包装,预定2020年在台重新挂牌上市。
力晶预定5月24日召开股东会,并改选董监事,拥有力晶股权超过10%的力晶上市自救会,为了要求公司派应立即提出上市申请,在提名二席独董失利后,不但传出爆发委托书征求战,近来持续到处陈情和抗议。
据了解,力晶内部持续规划各种重返上市方案,目前计划将12吋和8吋厂两大生产部门重新分割后,包装成立新公司;由于事涉内部组织重整,内含业务面和财务面,还需要一段时间处理,因此暂订2020年在台重新上市,但挂牌方式未定。
对于小股东不停要求立即规画重新上市、上柜的诉求,力晶过去对外不断强调会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但碍于时间未到,不可能对外说明公司长期策略。
不过,力晶创办人黄崇仁预定明(10)日召开记者会,亲自对外说明和回应外界的疑虑。
力晶自从转型为晶圆代工厂后,整体营运情况转佳。以现行产能来看,12吋晶圆厂为10万片,8吋厂是7万片,产能持续满载中。
另外,力晶集团旗下巨晶电子去年中买下太阳能电池大厂新日光竹南厂,现正改造成为8吋晶圆代工厂,预计下半年建置无尘室与安装机器设备,明年初量产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电晶体)。
巨晶这座竹南厂将分两阶段建置产能,最大月产能可达5万片,将成为这波MOSFET产能大缺中,率先扩产的台厂。
力晶日前公布财报,去年税后纯益80.8亿元,每股税后纯益3.54元,已经连续第五年获利,并计画每股配发1.2元现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57/n-671657.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