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宣布投资SiFive RISC-V持续扩大全球版图

2018-05-12 14:00:36 来源: 老杳吧
RISC-V处理器IP厂商SiFive于近日宣布,英特尔(Intel)参与了该公司C轮融资。 英特尔亦于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 2018)宣布该投资项目。 RISC-V指令集有望利用本次资金扩大全球产品布局。

英特尔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总经理暨首席架构师Raja Koduri认为,RISC-V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方法,做到融合低功耗为控制器与敏捷开发工具,这将有助于降低SoC的开发成本与时间。 SiFive基于云端运算的SaaS服务也能提供设计团队更高的灵活度与便利性,英特尔也非常期待发现SiFive的其他优势。

SiFive首席执行长Naveed Sherwani则表示,长期以来,SiFive依循着半导体产业革命的号招,并相信该公司的技术为此领域开创了一条重要道路。 此项来自英特尔的投资,让SiFive能够提供任何个人与企业能够快速且实惠的硅解决方案。

在2018年4月,SiFive宣布C轮融资已筹集5,060万美元资金。 现有投资者包含Sutter Hill Ventures、Spark Capital、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新加入该融资的公司有Chengwei Capital、Huami、SK Telecom以及Western Digital。

SiFive的硬件设计在RISC-V基金会的指导之下,利用开源社群提供的软件与开发工具大幅降低了芯片设计成本。 系统设计人员可以利用DesignShare以及SiFive Freedom平台,更加专注于开发具差异化的处理器,而毋须负担基础架构的开销与开发系统单芯片(SoC)。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