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RRAM商业化,合肥睿科微电子获得A轮融资

2018-05-14 14:00:17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由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整理,谢谢。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在上个礼拜报道了兆易创新和Rambus做了一个合资公司,聚焦于新型存储RRAM的商业化,日前更有消息披露,这家名为合肥睿科微电子的合资公司获得了由清控银杏联合领投的A轮融资。


据透露,本次投资的联合领投方包括合肥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投中财以及华山资本。本次投资的战略投资方包括Rambus Inc.(NASDAQ:RMBS)——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技术供应商、兆易创新(SH:603986)——中国领先的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和32位微控制器供应商。其他投资合作伙伴包括华登国际和正和岛投资。合资企业将致力于电阻式随机存取存储器(RRAM)技术的商业化,将把下一代内存技术推向市场,以用于嵌入式设备


RRAM是一种非易失性存储器,它通过改变特定固体电介质材料的电阻来进行工作。RRAM器件,也称为忆阻器,在被施加不同电压时会改变电阻。RRAM比传统的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功耗更低,这使其成为物联网(IoT)应用的理想选择——在物联网应用场景下,低功耗性能至关重要。


对于这次投资,清控银杏的创始合伙人薛军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睿科微电子的联合领投方,这能够使我们与Rambus、兆易创新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新的内存技术时代。我们在技术投资方面的良好记录使我们充满信心。我们确信,这次发展新机遇将为全球市场带来令人振奋的新技术。”


Rambus公司首席执行官Ron Black博士表示:“Rambus已经投资RRAM技术多年,这个合资企业是继续为嵌入式市场开发这项技术的绝佳方式。通过合作,Rambus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将使这家合资企业能够为下一波最先进的移动设备提供创新的存储解决方案。”


兆易创新创始人朱一明也表示:“这项战略投资旨在为我们的GD32微控制器系列以及其他未来的在诸如物联网等应用中的嵌入式产品提供新兴的存储解决方案。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广泛的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


本次投资也是中投中财旗下中合母基金对于集成电路产业的重点布局,以联合战略投资方和财务投资方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导入合肥,促进合肥市及高新区相关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86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深度解析国产半导体设备历史性机遇

中兴禁令以来的24个日夜

台积电新核心竞争力成型,三星和格芯正在奋起直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联发科 ,看与联发科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韦尔股份 ,看更多与韦尔股份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