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未就中兴案与北京达成协议

2018-05-23 14:00:37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经济日报,央视新闻 ,谢谢。


面对自家后院的火愈烧愈大,美国总统川普22日赶紧澄清:对于稍早媒体美国将结束对中兴通讯制裁的报导是错的,华府和北京并未达成协议。他还说和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下个月可能也不会在新加坡会面。


CNBC网站报导,面对国内日渐高涨的不满声浪,川普利用南韩总统文在寅到访的机会,赶紧跳出来反驳华尔街日报稍早的报导,在白宫告诉记者表示中美并未对中兴的问题与北京达成协议,他甚至说中兴可能面对最多13亿美元的罚款。



川普又说,他对上周中美在华府的贸易谈判不甚满意,他说那些谈判只是个开始,他的团队仍持续朝着最终能与北京达成解决贸易失衡的问题而努力。


华尔街日报稍早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指美中即将达成协议,解除美企不得销售零组件给中兴的销售禁令,中兴则须大幅调整管理团队并支付高额罚款,中国也会采购更多美国农产品


但此举在美国国会引来共和与民主两党一致的反对,部分议员指川普对中国屈服,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参议院22日并压倒性通过一件修正案,限制川普的权力,让他不能随意解除对中国电信公司的制裁。


美国股市21日才因中美贸易战停火而大涨,22日早盘又陷入盘整。


在昨天(2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兴公司的提问时表示,中美在华盛顿举行经贸问题磋商后,双方已发表了联合声明。该记者所问到的问题在联合声明中已经提及,中美双方已经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将就有关细节如何落实展开磋商,美方在相应的领域将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到中国来进行具体磋商。


白宫经济顾问:中兴不能躲过处罚


5月22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正在考虑在更广泛的贸易谈判中放松对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ZTE)的处罚,但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坚称,该公司不能“避过惩罚”。


库德洛日前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们(中兴)在受到警告后,好几次违反了法律。”他还称,中兴的“补救措施”可能包括“巨额罚款、非常严格的合规措施、新的董事会以及新的管理团队”。库德洛说:“相信我,中兴不能避过惩罚,他们不会逍遥法外的。”


美国商务部4月份发布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在7年内向中兴销售产品,原因是中兴违反了美国的制裁措施。但5月13日,特朗普却宣布,这一决定在中国造成了“太多的失业”,他承诺要让这家公司重返商界。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要求他和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介入此事,但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姆努钦补充说,禁令的实施并不是要让中兴破产,任何正在考虑的改变都旨在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


姆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要求特朗普总统重新审视中兴禁令,这并不令人意外。”与顾问们不同的是,特朗普承认中兴通讯争端和贸易谈判之间存在联系。据报道,除非华盛顿同意放松对中兴的制裁,否则中国不会继续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


库德洛等白宫高级官员继续坚称,中兴通讯是个不相关的问题。姆努钦周一表示:“包括罗斯部长、我本人以及其他人都认为,这主要是一个执法问题。”中兴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9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封测厂面临的挑战

是德科技全球副总裁严中毅:开放怀抱,与客户共同成长 | 摩尔领袖志

你知道MIS封装吗?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联发科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晶圆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