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2018年第一季全球OLED TV出货量年增115.8%

2018-05-30 14:01:03 来源: 老杳吧
IHS Markit 5 月 29 日公布,2018 年第一季全球电视出货量年增 7.9% 至 5,060 万台。IHS 统计显示,LCD TV 出货量年增 7.5% 至 5,010 万台,同一时间 OLED TV 出货量年增 115.8% 至 47 万台。
2017 年全球 LCD TV 出货量下滑 3.6%。IHS 指出,平均零售价降幅不如预期,导致许多地区的消费需求受到冲击。不过,2017 年底至 2018 年初液晶面板价格下跌导致 2018 年第一季终端市场价格出现变化,同一时间电视品牌在部分关键新兴市场因 2018 年世足赛前促销活动起跑而拉高了出货量。
IHS Markit 执行董事 Paul Gagnon 指出,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通常会出现世足赛相关强劲季节性需求。他还提到,东欧地区电视需求可望因世足赛于俄罗斯登场而攀高。
2018 年第一季拉丁美洲电视出货量年增 40%、50 寸(或更大)电视出货量成长幅度相当显著。根据 IHS Markit 针对 34 国、逾 100 家零售商所做的调查,拉丁美洲的电视销售均价在新兴市场当中名列第一。
在 8 个地区当中中国的销售均价最低、报 446 美元,平均尺寸(47.3 寸)居冠。另一方面,西欧因 4K 机种出货占比居第二高、均价居各市场之冠(超过 712 美元)。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预期 2018 年第二季在全球主要足球赛事以及新兴市场成长的带动下,电视市场需求将呈现年增。三星预期下半年将推出 8K 与 Micro LED 电视。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