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6.1寸iPhone新机因生产问题量产推延2个月

2018-05-31 14:00:41 来源: 老杳吧
1.6.1寸iPhone新机量产推延2个月?传因面临生产问题
2.德国西班牙科学家开发新技术 让OLED寿命延长15%
3.2018 年第一季全球OLED TV出货量年增115.8%
4.太尴尬:韩国机场的LG OLED电视刚3个月就烧屏
5.MicroLED是否具备更优势的显示能力?
1.6.1寸iPhone新机量产推延2个月?传因面临生产问题
苹果 (Apple)预计在今年(2018年)推出的次代iPhone盛传将有3款,除了现行iPhone X(5.8吋)的升级版机种之外,还将推出采用6.5吋OLED面板的iPhone X Plus以及搭载6.1吋液晶面板(LCD)的新机。其中,在6.1吋LCD版iPhone的部分,之前就曾传出量产时间可能会较另2款OLED版机种来得慢,而最新又有消息传出,称6.1吋机种因遭遇生产问题、量产时间恐推延2个月。

日本网站taisy0 29日引述媒体的报导指出,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爆料称,苹果预计今年开卖的6.1吋iPhone新机因遭遇生产问题,因此和其他两款新机相比、量产时间恐会推延2个月,而此恐对供应链造成影响。

有「苹果产品爆料大神」称号的前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郭明錤已离开凯基投顾)曾于今年4月时表示,预计2018年开卖的苹果6.1吋LCD版iPhone将有2种版本,一款为单SIM卡版本、一款为支援双卡双待(DSDS、dual-SIM dual standby)的双SIM卡版本,且因苹果是最近才决定要追加推出双SIM卡版机种、因此6.1吋LCD版iPhone开始量产的时间将较5.8吋/6.5吋OLED版机种慢3-5周。

郭明錤于今年1月底时表示,6.1吋iPhone新机将由和硕、鸿海、纬创 等3家厂商负责制造,其代工比重分别为6成、3成、1成,而该款新机所需的液晶面板中、7成将由Japan Display Inc(JDI)供应。 OLEDindustry
2.德国西班牙科学家开发新技术 让OLED寿命延长15%
相信大家对OLED这个术语并不陌生,我们的手机和电视有许多都安装OLED屏幕。德国西班牙科学家最近在OLED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只需要在制造时稍做调整,OLED屏幕就可以变得更节能,更长寿。

德国德累斯顿科技大学有机半导体教授Sebastian Reineke介绍说:“屏幕会更加节能,使用寿命也会延长。”技术是德累斯顿科技大学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合作发明的。

好几年前,智能手机就引进了OLED屏幕,苹果iPhone X安装的也是OLED屏幕。相比LCD,OLED屏幕更薄、更轻、更明亮。不过OLED也有缺点,它的寿命短一些。科学家是怎样改进OLED屏幕的呢?他们没有用新的有机聚合物材料制造屏幕,也没有重新设计屏幕结构,只是简单改变了OLED制造流程。

事实证明,当原材料在基片沉积时,只需要提高温度就可以改进OLED屏幕。当温度达到一定的条件,材料会从玻璃态变成橡胶态,对于许多有机材料来说,这个温度大约是100摄氏度。研究人员加热聚合物,使温度达到转化温度的80-90%,就能制造出“超稳定玻璃”。

一般来说,OLED使用的聚合物在结合时很松散,对齐也不完美,彼此可能会产生反应。如果是“超稳定玻璃”,分子排列更完美,处在最低能耗状态,所以会更稳定。

如果出现缺陷,OLED屏幕的寿命就会缩短,超稳定玻璃产生缺陷的概率低很多。而且这种玻璃振动幅度也会小很多,所以OLED屏幕生成的光子会少一些,这些光子会与电荷载体融合,给屏幕带来不利影响;不只如此,在新屏幕中,多余能量会以热量而非光的形式散去。

研究人员用4种常用的磷光发射器测试,发现寿命延长了15%,节能15%。如果装在手机上,能让续航时间延长多少呢?决定续航的因素有很多,使用方式不同也会影响续航时间。Reineke说:“对于每一款产品来说,寿命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比如显示屏、固态照明装置,如果你能延长使用寿命,市场会接受的。”

接下来,研究人员会用更多OLED材料测试新技术。然后就要看能否将加热技术用在制造流程中,而且不能增加太多成本。Reineke与德国OLED制造商Cynora正在测试新技术。 IEEE
3.2018 年第一季全球OLED TV出货量年增115.8%
IHS Markit 近日公布,2018年第一季全球电视出货量年增7.9%至5,060万台。IHS 统计显示,LCD TV出货量年增7.5%至5,010万台,同一时间OLED TV出货量年增115.8% 至47万台。

2017年全球LCD TV出货量下滑3.6%。IHS指出,平均零售价降幅不如预期,导致许多地区的消费需求受到冲击。不过,2017年底至2018年初液晶面板价格下跌导致2018年第一季终端市场价格出现变化,同一时间电视品牌在部分关键新兴市场因2018年世足赛前促销活动起跑而拉高了出货量。

IHS Markit执行董事Paul Gagnon指出,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通常会出现世足赛相关强劲季节性需求。他还提到,东欧地区电视需求可望因世足赛于俄罗斯登场而攀高。

2018年第一季拉丁美洲电视出货量年增40%、50寸(或更大)电视出货量成长幅度相当显著。根据IHS Markit针对34国、逾100家零售商所做的调查,拉丁美洲的电视销售均价在新兴市场当中名列第一。

在8个地区当中中国的销售均价最低、报446美元,平均尺寸(47.3寸)居冠。另一方面,西欧因4K机种出货占比居第二高、均价居各市场之冠(超过712美元)。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预期2018年第二季在全球主要足球赛事以及新兴市场成长的带动下,电视市场需求将呈现年增。三星预期下半年将推出8K与Micro LED电视。 MoneyDJ
4.太尴尬:韩国机场的LG OLED电视刚3个月就烧屏
本月初,ZDNet报道称,韩国仁川机场大韩航空的会员俱乐部(Miler Club)内,一台用于显示航班出发和停靠信息的OLED屏幕出现了烧屏问题。


烧屏截图

这台“尴尬”的电视来自LG,更让人讶异的是,它是2018新款,1月份才安装上。要知道,LG对旗下OLED电视的承诺是3万小时不烧屏,即每天看8小时,可以看10年。

知情人士称,这道烧屏的白条主要是分隔标题和下方的航班离境信息,虽然标题和内容经常会切换,但这道白条基本上没变过,一直在显示,可能由此造成了烧屏提前到来。

随后,LG紧急回应称,此乃个例,已经通过软件算法修复。


LCD新款

不过,ZDNet今日更新报道,休息室内的这台烧屏电视现在被更换为了Super Ultra HD LCD款式,也就是从OLED面板的型号改为LCD面板型号。

资料显示,LG年初为了推广2018新款OLED电视,在仁川机场T2航站楼的29间休息室安装了40多台OLED电视。快科技
5.MicroLED是否具备更优势的显示能力?
作为一种最近几年才活跃于大家视野中的显示技术,此前有机构预测MicroLED的市场规模将在2019年达到6亿美元,而在2019年之后将会呈现指数级的上升,部分市场将来自智能手表,以及包括增强和虚拟现实、智能手机、电视、人道主义使用设备、数字标牌、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在内的NTE设备以及通用和汽车照明等应用。

MicroLED是否具备更优势的显示能力?

有业内人士预测,MicroLED将在未来5-6年内,市场规模将成长至20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80%以上。造成这一巨大需求急剧增长的因素主要包括对智能手表、移动设备和NTE(AR/VR)设备更亮更节能的显示面板需求。消费电子公司、苹果、三星以及索尼等都显示出了他们对MicroLED显示技术的兴趣。

MicroLED智能手表和NTE设备可能会在2019年从原型开发阶段转向实际产品的生产。NTE设备中MicroLED显示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至2025年间实现最高的CAGR。因为MicroLED显示技术的亮度和分辨率是其在NTE设备中采用的主要动力。同时这项技术也成为了众多行业龙头老大手上的“香饽饽”。

自发光是MicroLED的优势之一

预计从2019年至2025年,主要品牌产商、LED代工厂以及显示面板制造商云集的亚太地区将占领全球MicroLED显示市场。2025年,三星、夏普、松下、LG、索尼以及其他企业将成为MicroLED显示面板的主要需求方。高工LED
责任编辑:星野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