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产】成都中电熊猫扩大电视面板产量;

2018-06-06 14:01:20 来源: 老杳吧
1.深天马公开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券;
2.手机进入OLED时代 LG显示:公司将继续生产LCD屏幕;
3.成都中电熊猫扩大电视面板产量;
4.抢夺3D传感市场,指纹识别芯片商使出这些花招;
1.深天马公开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券;
6月5日,深天马发布公告,公告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具体发行规模及期次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依据有关规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在上述范围内确定。

深天马表示,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公司债务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具体募集资金用途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公司资金需求的情况进行确定。
2.手机进入OLED时代 LG显示:公司将继续生产LCD屏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上午消息,苹果将会在未来的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但是屏幕生产商LG显示(LG Display)依然认为LCD屏幕依然能够带来营收。

LG显示认为,虽然苹果和三星等公司都已经开始在自家手机上使用OLED屏幕,但是明年LG显示的营收中依然会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LCD屏幕的销售。LG显示研发总监Yoon Soo-young表示,大规模生产智能手机屏幕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LG显示的强项是生产大尺寸OLED,例如电视屏幕,而他们的竞争对手三星则更擅长于生产小尺寸OLED,也就是智能手机所用的屏幕。三星目前已经锁定了所有高端iPhone屏幕的订单。LG显示的OLED项目从来没有给该公司带来过利润,OLED屏幕因显示颜色更明亮,形状更灵活,因而销售价格也更高。

Yoon表示:“我能听见价格降低的呼声。我们依然需要通过LCD获得盈利。OLED还需要大量的投资,我们需要通过LCD业务赚钱,从而支持OLED所需要的投资。”

LG目前已经获得了来自索尼、松下以及创维的OLED电视屏幕订单,而他们与苹果的商谈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该公司预计,2020年OLED带来的营收将会占总营收的40%,剩下的60%来自LCD屏幕。(行云)新浪科技
3.成都中电熊猫扩大电视面板产量;
作为中国主要的IT枢纽之一,成都正在双流城郊积极开发一个大型综合体,主要将半导体厂商及其他IT领域的潜在投资者聚集起来,寻求加速集成电路设计、软件设计工具和智能制造的战略发展。据成都新都工业园开发公司预计,到2020年,该综合体收入预计将达200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这些公司中包括成都中电熊猫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液晶面板行业的新成员,但被誉为中国最成功的的自主开发的面板开发项目。

年轻团队+年轻公司

据公司生产总监李祥峰(音译,原文为Li Xiangfeng)介绍,公司仅用了16个月就完成了8.6代面板生产线建设,自2016年9月破土动工到2018年1月成功试产,而其他同行制造商需要18-20个月。他表示,这家年轻的公司拥有一支年轻的员工队伍,所有员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6.8岁。

李认为,液晶(LCD)显示器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成为市场主流,其中4K显示器已成为中端到高端电视的标准屏幕,而8K电视也即将上市,目前8K面板已提上公司2018年的生产议程。

工厂总投资280亿元人民币,主要采用索尼8.6代尼康光刻机,并采用五面罩金属氧化物加工技术生产4K、8K IGZO(铟镓锌氧化物)电视面板。

工厂目前主要生产大尺寸IGZO电视面板,包括50-、58-、65-、68英寸规格,部分产能也可根据顾客需求安排生产32英寸和39英寸的LCD监视器面板。李透露,工厂还可能在2018年底推出尺寸为98英寸或100英寸以上的面板。

智能制造

作为国内首家完全自主开发的8.6代金属氧化物液晶面板生产线,该工厂拥有15-20个智能制造系统,可以提供相关设备使用条件的实时数据分析,帮助提高生产效率和收益率。

李透露,第一阶段,工厂月产能将在2018年9月达到6万片,而第二阶段的开发将自8月份开始试产,最早在2019年第一季度月产能将达12万片。

目前,成都中电熊猫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正在与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建立显示技术交流平台。李表示,该平台将允许主要面板制造商交流和分享有关最新技术创新信息,然后将之用于商业生产,此举为提升中国液晶面板行业发展和竞争力做出的共同努力。DIGITIMES
4.抢夺3D传感市场,指纹识别芯片商使出这些花招;
虽然苹果(Apple)2018年新款iPhone及Android阵营新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都计划全面升级3D感测功能,但两岸指纹识别芯片供应却抓紧外商退出市场的契机,努力将旗下指纹识别芯片产品线更多元化的发展,包括神盾顺利拿下三星电子(Samsung)2018年下半新款Note 9订单,汇顶也以最新的光学指纹识别芯片解决方案抢下小米新一代智能手机订单,在每年需求量能最大的全球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仍急需新一代指纹识别芯片解决方案下,两岸指纹识别芯片供应商联手操盘的局面已大势底定。
神盾在先后拿下三星电子A、C、J、S系列智能手机指纹识别芯片订单后,三星电子2018年下半最新智能手机Note 9订单,也可望由神盾一家独吞,在第3季可望大量交货下,市场多乐观神盾第3季营收及获利表现可望再次明显往上跳高,公司董事长罗森洲也在股东会中表示除了既有,2018年除既有客户订单量持续成长外,主力的指纹识别芯片解决方案也成功打入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在公司指纹识别芯片产品线的全球市占率仍不断往上走强下,预估2018年公司营运表现仍可望呈现两位数以上的成长力道。
为迎战最新的3D感测应用及人脸识别商机,神盾一方面继续多元化指纹识别芯片产品线的市场布局动作,不断强化在全球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成本竞争力,同时也计划扩大在门禁、车用及消费性电子产品上的指纹识别应用布局策略;此外,为深耕全球生物识别技术市场,神盾也开始布局包括虹膜识别、结构光、飞时测距(ToF)等3D感测技术,希望让自家生物识别芯片产品线的应用完整度及技术成熟度,升级到更多、更大、更强的层次,一同与终端品牌客户创造市场双赢的局面。
汇顶则在旗下指纹识别芯片产品线接连拿下华为、Vivo及小米订单后,公司全新一代的光学指纹芯片及模组解决方案,也已成功获得小米新款智能手机产品的指定采用,在屏幕下光学指纹识别芯片解决方案可望一口气改善强光干扰、低温环境、手指杂讯等多项应用变数,又可为终端品牌手机业者节省3D感测模组的昂贵成本工艺设计美观问题后,光学指纹识别芯片解决方案的市场询问度已快速飙升,预期2018年下半将有更多大陆品牌手机业者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产品将采用光学识别芯片解决方案,这将是汇顶技术、市场、产品及客户升级的最大推手。DIGITIMES
责任编辑:星野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