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9月推出,外资看好日月光下半年爆发

2018-06-07 14:00:46 来源: 老杳吧
全球IC封测龙头日月光投控冲刺第2季业绩,尤其是市场盛传苹果公司新款手机将如期于9月推出,日月光投控负责苹果系统级封装(SiP)专案订单及电子代工服务(EMS)业绩,自5月起开始显著发热,今年营运力拚“逐季成长”。
美系外资日前的研究报告显示,日月光投控站稳全球最大封测厂地位,囊括全球产业营收约30%及获利约40%;看好今年下半年的获利爆发力,主因有三:
1.日月光投控客户市占攀升,加上跨足内存,可望推升封测成长。
2.与矽品合并后发挥成本综效,有助改善营业利益率。
3.取得苹果系统级封装(SiP)专案订单,也带动电子代工服务(EMS)下半年后的快速成长。
日月光于未合并前公布第1季财报,税后纯益20.96亿元新台币,创六年来单季新低,获利不如预期,被视为冲击日月光投控挂牌的主因所在。集团财务长董宏思认为,第1季向来是产业传统淡季,业绩下滑幅度略优于往年水准,但是因受新台币升值影响,衍生汇兑上的损失,导致获利数下滑,预料第2季起将恢复成长动能。
外资圈认为,日月光与矽品合体后,市占率来到三成,有助缓解产业紧张的竞争关系与价格压力,同时日月光与台积电长期的紧密伙伴关系,共同研发扇出型晶圆级封装、系统级封装等先进封测制程,大幅领先同业,取得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