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抗议 宝成越南厂部分停工

2018-06-12 14:00:49 来源: 老杳吧
全球制鞋龙头宝成集团昨(11)日公告,受越南厂员工抗议政府延长外商租地年限影响,宝成在越南的宝元等四个厂区,部分生产线被迫停工。宝成强调,即便部分生产线停工,目前对公司整体营运并无重大影响。
宝成昨天并公布,5月合并营收为263.47亿元,创新高,月增4.8%,年增7.5%;前五月合并营收1,187.86亿元,为历年同期最佳,年增3.8%。
据了解,此次包括越南胡志明市的宝元鞋厂、前江省的裕得鞋厂、西宁省宝宏及宝利鞋厂等四个厂区受影响。越南是宝成最大的生产基地,当地有七个厂区,去年占集团总营收约45%,今年第1季占44%。
宝成越南同奈省独立鞋厂,今年3月底曾因厂方计划推动薪酬新制,导致部分员工产生疑虑发动罢工,罢工人数约1万余人,还一度因为员工上街游行,造成交通壅塞,最后在集团执行长蔡佩君紧急出面灭火,宣布取消推动新制后才告平息。
宝成强调,此次员工怠工事件,与薪资或劳动条件无关,纯粹是员工抗议越南政府提出的“经济特区法”草案,拟延长外商租地年限至99年;宝成无辜受到波及,目前正积极与当地政府机关密切沟通,并安抚员工情绪,所幸事态并未再扩大。
【记者吴馥馨/台北报导】宝成昨(11)日晚间发布重讯指出,越南民众对经济特区政策不满而抗争,导致四个厂区被迫停工。经济部次长龚明鑫表示,驻胡志明经济代表处已向当地公安单位反应,要保护旅越台商人身及财产安全,并获越相关安宁单位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