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后患 苹果明令禁用iPhone挖矿

2018-06-13 14:00:23 来源: 老杳吧
科技巨擘苹果11日更新其开发商导引,明确禁止“比特币一类的加密货币挖矿行为”。
新规定限制开发这类 app,因为这类 app 在挖矿过程中消耗电池、让设备过热,对设备资源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苹果在其官网上公布,“App 以及在 app 内显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都不可以运作无关的背景工作,例如加密货币的挖矿工作。”
由于挖矿需要大量的能源和运算能力,单靠一台 iPhone 或 iPad 不太可能成功“挖掘”比特币,但苹果此举可以先发制人地阻止日后的挖矿行为,因为难保日后不会出现所需能源较不密集的数字货币,也可以阻止开发商利用 app 将多台设备连接在一起以完成一宗挖矿行为。
根据苹果内部知情者透露,其实早在 2014 年苹果就制定了关于加密货币的导引,因为当时 app 商店拒绝上架 Coinbase 和其他加密货币 app,理由为“悬而未解的争议”。
苹果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加密货币的“挖矿”行为基本上是由高效能电脑完成的数学演绎工作。为了交易比特币,必须通过复杂的数学方程式来验证,接着添加到所谓的“分布式帐本”中,作为解决方案的回报,“矿工”就能获得比特币。
根据比特币矿业公司 Coinmint 的数据,在一台电脑上,这样的挖矿过程会产生 1400 瓦功率,等同一台吹风机。
许多 iOS 商店上的 app 声称让使用者靠个人设备挖矿,包括“Crypto Coin Miner”和“Cryptocurrency Cloud Mining”等,后者还宣称让用户“不用砸大把的钱、不用直接参与软硬件,就可以赚钱并获得加密货币。”
上周末,在相较小型的韩国交易所称遭骇客攻击后,比特币触及 2 个月来最低价位,根据 CoinDesk,周一交易价格接近 6726 美元。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