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锦科技:拟逾5700万元收购中电华星

2018-06-15 14:30:54 来源: 老杳吧
6月14日晚,航锦科技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威科电子和控股子公司上海琢鼎组成联合体,拟5702.16万元共同收购中电华星100%股权,进一步扩大公司军工业务规模,拓展军工业务市场

中电华星是一家在深圳注册的国有控股企业,所属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公司主营产品包括模块电源、定制电源、大功率电源及系统,服务于铁路、军工、电力和通讯等行业。此次,威科电子受让51%的股权,上海琢鼎受让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中电华星将成为威科电子控股子公司。

航锦科技表示,自研电源产品生产期间需采用基于厚膜基板和印制电路板的电子装配工艺封装工艺,而这类工艺正是威科电子的主要业务领域。威科电子在军工领域的市场基础有利于中电华星深入开发军用电源市场;中电华星在高铁装备、新型电力电子领域的市场基础也有利于威科电子拓展此类市场,双方将形成业务协同效应。此外,上海琢鼎在金融、财务及管理领域的专业优势,也有利于中电华星技术管理团队保持稳定。

航锦科技同时表示,公司在军工电子行业主要是芯片和半导体产业,采用了“外延式扩张+内涵式增长”的发展策略。此次拟收购中电华星是公司军工电子行业外延式扩张的印证,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军工业务规模、拓展军工业务市场。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