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IC国产化/三大应用 带旺产业需求

2018-06-19 14:01:26 来源: 老杳吧
存储器产业走了二年多头,今年上半年各方观点首次不同调,台湾多位重量级存储器业者认为,今年DRAM在服务器、AI(人工智能)和笔电搭载量提升等三大因素带动下,仍看不到乌云;相较储存型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价格下跌压力集中在3D NAND Flash,2D NAND Flash在美光和东芝淡出下,价格仍看涨。
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在股东指出,今年服务器应用需求前景佳,PC与笔电应用持稳;低功率的行动存储器季节性变化有所改变,但总量持稳,第2季预估仍有小幅上涨空间,下半年则进人产业备货旺季,整体来看,仍属正面。唯一要观察的是,主要大厂包括三星和SK海力士等扩建动向。
威刚董事长陈立白也认为,数据中心存储器需求强劲,电竞市场需求持续成长,PC持稳,车载与AI发展都将推升需求上扬,预估到2020年DRAM市况都将正向乐观。
存储器模组厂宇瞻总经理张家騉则认为,今年DRAM到第3季都看不到乌云,最大成长动能将来自伺服器。
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指出,去年存储器供不应求,今年上半年客户都在消化库存,目前情况已大幅改善,而下半年是旺季,预计表现将会优于上半年;存储器在新应用不断增加下,未来十年仍会稳健成长。
旺宏董事长吴敏求认为,SLC NAND Flash目前价格持稳,将成下半年推升旺宏营运主要动能之一;至于编码型快闪存储器(NOR Flash)因旺宏走高品质路线,会有较多的生意机会;另一主力产品唯读存储器(ROM)下半年进入备货旺季,营运可望优于上半年。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