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下半年景气审慎乐观,迎AI、物联网的挑战与机会

2018-06-22 14:00:54 来源: 老杳吧
苹概股和硕21日举行股东会,董事长童子贤预估,下半年景气“审慎乐观”,虽然国际情势变动较大,但和硕在自动化、产品技术上都已经先行布局,强调整个产业“没有悲观的理由”,消费者需求仍在。
展望下半年景气,童子贤认为“审慎乐观”,但外在国际政经情势看起来波动不断。执行长廖赐政补充,去年全球景气呈现稳定复甦,预估会持续到今年,但由于政治、经济、区域冲突,及美国实施贸易保护措施,加上中美两国贸易摩擦,虽然还没有造成直接影响,但后续效应值得关注。
展望今年营运,廖赐政认为,公司在去年进行产能大幅扩充,提升产能利用率,努力开拓新产品线及深耕原有客户;今年三大业务中,消费性、通讯产品有机会成长,虽然通讯业务成长可能放缓,但和硕仍有一定成长空间。
业界关注下半年iPhone状况,对此,童子贤表示不对单一产品及客户评论,但他指出,产品技术跟该努力的自动化,和硕都做的差不多了,可是整个产业界运作的时期,很多是到最后二至三个月才决定具体出货,但整个产业没有太悲观的理由,消费者需求仍然在。
针对和硕印度设厂,童子贤表示,当地人口有10几亿,很多人形容为很多年前的中国,具有大量土地及人口资源,厂商如果到当地设厂可以借此降低生产成本,但它庞大的人口,代表消费力相当惊人,和硕在印度有做初步布局,主要针对当地通讯网络设备为发展方向。
小股东询问和硕在数字相机厂佳能未来规划。对此,和硕表示,公司已全面退出佳能董事会,但还是有股东的身份,所以还是有股利的投资收入,对股权在未来要不要处分,公司还是做长远考虑,不排除对这个投资案做重要决定,但现阶段没有明确想法。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