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比特币价格昨天重挫9%,传比特大陆砍单五成

2018-06-23 14:00:39 来源: 老杳吧
1.比特币退烧,传比特大陆砍单五成;
2.比特币价格昨天重挫9% 日本6家交易所曝洗钱漏洞;
3.日本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在监管压制下暂停新用户注册;
4.PayPal买下基于AI的诈骗与风险管理厂商Simility
1.比特币退烧,传比特大陆砍单五成;
彭博信息报导,有分析师预测,在数字货币市场价格受压的情况下,全球前两大虚拟货币挖矿机厂商比特大陆和嘉楠耘智出货受冲击,可能对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各再砍五成订单。

随着比特大陆和嘉楠耘智传出对台积电大砍单,凸显虚拟货币市场急转直下的状况。

台积电向来不对单一客户与订单动向置评,至截稿前,无法取得比特大陆和嘉楠耘智响应。

台积电原预估,若以美元计算,今年全年营收会比去年成长约10%,将持续改写历史新高纪录。 业界认为,若第3季趋势不如预期,台积电在下个月的法说会上,有可能再次下修今年全年营运展望;是否同步修正原本上修后的115亿到120亿美元资本支出规划,则是另一项焦点。

Rosenblatt分析师张军发布报告指出,若比特大陆果真削减订单,可能使台积电在7月19日的第2季法说会上,更加保守看待第3季展望。 张军认为,比特大陆订单减少,对台积电第3季营收的冲击上看3%。

Rosenblatt先前预估,第3季中国挖矿设备出货量季比可能下滑30%,并在第4季反弹,但张军预期,第3季出货量的降幅将介于60%至70%,对第4季也较不乐观。
2.比特币价格昨天重挫9% 日本6家交易所曝洗钱漏洞;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消息,受日本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对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监管的影响,全球最大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今日一度重挫9%。

今日早些时候,日本金融厅(FSA)要求本国6家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完善其“反洗钱”等方面的保护措施。之前,FSA调查发现,这6家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反洗钱”措施存在漏洞。

受此影响,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bitFlyer随后宣布,已暂停新客户开户。根据FSA的要求,bitFlyer已开始在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方面加以完善。

受上述因素的影响,比特币交易价格今日一度重挫9%,跌至6092.38美元,创一周以来的最低纪录。相比之下,去年12月的比特币价格曾一度接近2万美元。

进入2018年以来,受各国纷纷强化对数字加密货币监管的影响,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滑,市值缩水了近50%。

上个月,“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次唱衰比特币,称比特币不创造任何价值,购买比特币也并不属于投资

与此同时,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称:“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比特币不会制造出任何东西,所以不应该指望它价格上涨。它存粹属于‘博傻’型投资。”

而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本周三则表示,他本人没有比特币,高盛也没有比特币,但这并不意味着数字加密货币就没有未来。(李明)
3.日本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在监管压制下暂停新用户注册;
全球各国政府正在大力监管加密货币业务,而最近出现问题的是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lyer。BitFlyer在该国进行监管后,不得不在其平台上关闭新用户注册。现有的用户还必须再次接受KYC程序认证

日经新闻报道,日本金融服务局(FSA)对该交易所和其他五家交易所颁发了“业务改善令”。其他有针对性的交易所运营商包括Bitbank,日本BITPoint和BtcBox。

监管机构发现交易所采取的安全措施不足以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它还指出交易所内部管理系统存在缺陷。在其上发布的一则公告中,bitFlyer已经向客户道歉由于“业务改善令”此造成的不便。交易所进一步补充说,它正在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遵守法律,以便这些命令不会“再次发生”。

bitFlyer必须在7月23日前以书面形式向FSA提交改进计划。它还必须通过书面月报向机构通报其改进计划的进展情况。bitFlyer是FSA去年9月批准的11个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 - 其中6个交易所现在已经被,日本金融服务局(FSA)要求改善经营。

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该交易所目前是全球第23大交易所,在过去24小时内交易额超过7200万美元。该交易所今年初将其业务扩展到欧洲,自称是唯一允许在欧洲和日本之间进行跨境比特币交易的授权交易所。 cnbeta
4.PayPal买下基于AI的诈骗与风险管理厂商Simility
第三方支付业者PayPal本周宣布将以1.2亿美元的现金买下诈骗与风险管理业者Simility,双方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

作为第三方支付业者,PayPal支持许多付款方式与货币,买卖双方的交易由收款方支付手续费,当买家藉由PayPal付款之后,若针对商品或卖家投诉,PayPal即会冻结或退回款项,最遭人诟病之处为对收款人的限制较多, 容易被诈骗的买家利用,而且手续费也相对高昂。

Simility的机制即可用来协助卖家对抗诈骗行为。 Simility宣称自家所开发的机制是带有人类直觉的机器学习系统,它能将人类的见解输入机器学习的模型中,藉由机器学习、手动规定、行为分析与装置指纹等方式实时且精确地侦测诈骗,辨识良好的买家,而且能持续强化对异常模式的检测 ,事先找出诈骗者。

PayPal对Simility的收购案即是为了减少诈骗案的发生,同时向卖家招手。 PayPal营运长Bill Ready表示,未来Bill Ready的商家将能使用Simility所开发的反诈骗工具,这些工具可动态调整,并随着交易次数的增加而进步,改善商家与顾客之间的交易经验,减少诈骗支付行为, 还能验证那些可能失败的交易。 ithome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