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8英寸产能全,涨价、扩产、A股上市、收购MIFS受关注

2018-07-19 14:00:47 来源: 老杳吧
联电18日公告,将于下周三(25日)举行线上法说会。该公司6月曾宣布,8英寸厂产能全满,将调涨价格并顺势扩产,市场关注联电涨价之后,今年旺季市场需求力道,及今下半年营运展望。
联电今年陆续展现先前布局的成果,并调整8英寸晶圆代工价格,于6月一次涨足,以反应硅晶圆上涨成本,业界估计,联电晶圆代工价格涨幅至少达一至二成。
同时,联电也宣布,由于产能明显不足,因此,大陆和舰厂也将扩产15%,是该厂近年最大的单一扩产动作。
由于第2季以来,多款新智能机销售不如预期,业界对今年旺季需求力道高度关注。
台积电将在今日举行法说会,市场主要透过台积电观察先进制程市场的需求力道。
联电以专攻成熟制程为主,市场认为,对照6月大动作宣布涨价,联电经营团队对第3季市场需求及展望,将会法说会观察重点。
此外,先前联电宣布和舰将在大陆A股挂牌,同时收购日本MIFS,预料相关事宜后续发展,也是业界关注重点。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