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家1万亿美元市值公司

2018-07-23 14:00:25 来源: 老杳吧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最快突破 1 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但在过去几年里,其他科技巨头的增长速度惊人,尤其是亚马逊,有望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家市场破万亿美元的公司,因为亚马逊的市值已经超过了 9000 亿美元,直接对全球最高市值的苹果形成威胁。



得益于每年黄金购物季的优秀成绩单,以及今年会员日促销销售额的创纪录,7 月 18 日亚马逊的市值首次成功突破 9000 亿美元,达到了 21 年以来的高点(随后回落到 8800 亿美元),更接近于苹果。虽然苹果仍以 9350 亿美元的市值保持领先,但有分析认为,凭借当前亚马逊的增长速度,两者的地位可能很快就会发生转换。

需要注意的是,自 1997 年以来,亚马逊的市值至少增长了 1230 倍。其中,2017 年 7 月亚马逊市值突破了 5000 亿美元,2018 年 2 月亚马逊市值首次超过微软,3 月份又超过谷歌母公司字母表。目前亚马逊的业务已不局限于在线书店,其业务增长最快的是亚历克萨网络信息公司、AWS 云计算服务平台和数字娱乐业务。

路透社报道称,仅今年一年,亚马逊的股价就飙升了 57% 以上,如果保持这一趋势,在今年年底亚马逊将超越苹果。分析师认为,亚马逊在 2018 年万圣节(11 月 1 日)前就能达成这一里程碑,因为即便是按照过去一年时间股价增长速度,亚马逊也更快达到万亿市值。

具体来说,去年尽管苹果的股价上涨了约 29%,但亚马逊股价飙涨速度是苹果的两倍以上,涨幅达 77%,而今年仅过了 7 个多月,亚马逊的股价增长就将近六成,说明亚马逊的增长势头更加强劲。按照两家公司的股票复合增长速度,2018 年 10 月份亚马逊的市值就能突破 1 万亿美元市值的大关,而苹果之之也会在此之后的 10 月中旬达到 1 万亿美元。

换句话说,今年全球将会诞生两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创造历史性的时刻。当然了,对于首家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分析师认为苹果仍被寄予厚望。因为苹果将会在 9 月份正式发布新一代 iPhone,而且今年会是用户更新换代的超级周期,因此苹果有望实现创纪录的营收。

根据传闻,苹果今年的新一代 iPhone 预计将有三款。其中两款是采用 OLED 显示屏,分别为 5.8 英寸的新 iPhone X 和 6.5 英寸 iPhone X Plus。另一款则是 6.1 英寸的 LCD 机型,价格相对实惠一些,尽管硬件相比前两款有所下调,但大量推测认为该机型的出货量将占三款机型的一半。

因此分析师认为,凭借三款机型之一的爆款 LCD iPhone,以及苹果服务业务的持续增长,将有助于苹果更快接近万亿美元市值公司的目标。

除了亚马逊和苹果之外,微软被认为是第三家成为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主要是得益于微软云计算服务的持续增长。分析师预计,如果微软保持当前季度增长速度,到 2020 年或 2021 年,微软的市值将突破 1 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