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神秘操作系统Fuchsia传在未来5年取代Android

2018-07-21 13:35:00 来源: 老杳吧
更新:从Google稍早向Cnet网站回应说法,表示目前Fuchsia在内部依然定位在开发项目之一,并没有订出具体时间表,因此现阶段并未有传闻5年内取代情况。另一方面,相关消息也指出Google执行长Sundar Pichai,以及目前负责Android与Chrome产品的Hiroshi Lockheimer也尚未签署任何批准文件,显示现阶段Fuchsia仍定位为Google内部实验发展项目。

在此之前,Hiroshi Lockheimer曾强调并不会让Android、Chrome OS合并,两款作业系统依然会以并行方式发展,并且对应不同市场需求,但仍会维持彼此内容互通特性。

相关消息指出,Google旗下神秘作业系统Fuchsia预期在未来3年内应用在各类连网装置,同时在未来5年内将会陆续应用在诸如笔电等大型装置,以及目前普及使用的手机产品


根据彭博新闻取得消息,Google计划在未来3年内让先前传闻的Fuchsia作业系统应用在智慧喇叭等连网装置,并且计划在未来5年内让Fuchsia可应用在笔电等大型装置,或是小如目前普及应用的手机产品。

在先前的传闻里,Fuchsia预期将以单一作业系统形式对应所有装置使用,同时将打破现行Android、Chrome OS区分的平台隔阂,让所有装置能以相同作业系统平台运作。

同时,Fuchsia除了可相容既有Android平台App,让开发者无需重新编译既有App即可相容使用,同时借由名为Zircon的核心架构驱动C语言构成的函式库,因此将可进一步避开与甲骨文在Java技术专利上的纷争,如此一来也能摆脱过往Android平台所面临问题。

而在硬体相容部分,Fuchsia不但可相容Arm架构硬体,更可相容Intel x86硬体设计,意味在硬体环境相容部分将有更广泛支援,并且能让手机、平板、笔电、桌机、物联网设备等装置借由相同运作平台使用,对于内容跨平台发展将更为有利。

过去提出类似概念的微软,其实便曾透过Windows 10与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形式,希望能缩减不同硬体设备间的内容相容,以及操作体验一致,但以现实层面考量仍会有些隔阂差距,例如Windows PC与Xbox One虽然都是采用Windows 10为作业系统基础,但仍会有操作体验上的差异,同时内容互换相容幅度也仍有所限制。

不过,Fuchsia若要取代现有Android平台市场规模,除非本身在与Android平台有相当完整相容,否则以目前Android市场经济规模发展来看,短时间内要用另一个作业系统取代,其实颇具挑战。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