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需求可能在Q3底反弹 力成Q3看好3大业务

2018-07-25 14:00:47 来源: 老杳吧
力成总经理洪嘉?表示,第3季业绩可望持续季增,看好快闪存储器、SSD以及逻辑IC封测表现。法人预估力成第3季业绩可续创单季新高。
力成今天下午举行法人说明会。
展望第3季存储器市况,洪嘉?表示,包括高阶手机、数据中心、通讯产品和汽车电子等,将是主要成长动能。不过PC、平板、笔电等市场趋缓;游戏、电视、物联网等消费用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需求稳健,此外5G、大数据及人工智慧等可望创造新商机。
在DRAM部分,洪嘉?表示供需持续平衡,服务器、数据中心和移动存储器的储存需求稳健。此外快闪存储器供需稳健,移动装置、固态硬碟(SSD)应用需求正面。
在逻辑IC部分,洪嘉?指出通讯、消费型和车用电子产品需求正向,虚拟货币需求可能在第3季底反弹。
展望力成下半年各产品表现,洪嘉?预估,第3季快闪存储器封测、SSD以及逻辑IC封测表现看佳。
其中快闪存储器封测下半年可望明显较上半年佳,是第3季主要成长动能之一,在PC、企业用装置和数据中心的SSD需求看好。
力成预估今年快闪存储器封测产能将扩充20%。
在DRAM封测部分,洪嘉?指出,第3季标准型DRAM需求持稳,利基型DRAM在绘图晶片和消费电子应用正向看待,不过移动存储器因新旧产品交接因素表现趋缓。
在逻辑IC部分,力成持续深耕覆晶封装(FlipChip),部分高速运算客户在改产品,预估第3季业绩趋缓,第4季可望回稳。不过在晶圆级封装(WLP)和凸块业务可望强劲成长,在中国大陆建置2条新的覆晶封装产线。
整体来看,洪嘉?预期力成第3季业绩可望继续成长。法人预估力成第3季业绩可望续创单季新高。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