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已获25份5G合同,营收将突破1000亿美元

2018-12-19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北京时间18日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二宣布,已获得了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已出货了逾1万个5G基站。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深圳总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公司总营收将超过1000亿美元,“这将是我们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华为2017年营收为920亿美元。

胡厚昆说:「尽管一些市场努力制造对华为的恐惧,并利用政治干预行业增长,但我们自豪地说,我们的客户仍然信任我们。」他并强调:「当涉及到安全指控时,最好是让事实说话,事实是华为在安全方面的纪录是清白的。」

另据《印度时报》报道,华为已获印度批准参与5G测试,这是最初华为没有获邀发出抗议之后印度政府妥协的结果。不过,有美国传媒报道,印度电讯业主管部门计划致函印度国家安全顾问,要求政府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进口华为等中国公司生产的通讯设备。

禁用华为,成本恐增40%

美国8月成立的「国防权限法」禁止政府机关或和政府往来的企业使用华为(Huawei)等中国厂商的机器、服务,且美国更呼吁盟友采取同样的禁用措施,也让澳洲、纽西兰、日本等国纷纷跟进,德法等欧洲国家似乎也有意采行。

但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昆18日在深圳总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次世代通讯规格「5G」上,已和全球电信大厂等25家企业签订了商业合约、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位置。胡厚昆指出,澳洲若不使用华为产品的话、其5G通讯网成本预估将增加15-40%。

关于日本等国以安全性为由禁用华为产品一事,胡厚昆表示,「这完全没有任何客观上的证据」。胡厚昆并指出,今后5年间将对网路安全领域投资20亿美元(约2,200亿日圆)。

另外,为了防止客户流失,华为将增加设置可让政府当局、顾客确认华为产品安全性的据点。华为目前已在英国、加拿大、德国设有上述据点,而胡厚昆指出,计画在2019年3月底前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设。

关于日本及亚洲是否也将开设同样的据点,胡厚昆表示,「将基于政府当局、客户的需求来因应」。

日本政府于12月10日公布采购新指针,为了防止机密外泄或网路攻击,中央省厅、自卫队等使用的情报通讯机器将禁用恐有国安疑虑的厂商产品。日本政府虽未指名道姓,但实质上就是禁用华为和中兴通讯 ( ZTE )的产品。

共同通信12月10日报导,NTT DoCoMo、KDDI、软银等日本三大电信商已敲定方针,将和日本政府同步调,在基地台等通讯设备上将实质上排除中国制产品,除了目前使用中的通讯机器外、在5G移动通讯系统上也将不会采用中国制产品。

日经新闻12月13日报导,软银已敲定方针,计画将华为等中国制基地台自现行的4G设备中移除,将依序更换成欧系厂商爱立信(Ericsson)、诺基亚 (Nokia )的产品,且预计于2019年春天以后开始整备的5G基地台也计画向上述两家欧系厂商下单。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