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芯片厂,电子产业创新背后还有另外的英雄

2019-04-18 22:12:05 来源: 李寿鹏
和大多数人一样,出生于八十后的笔者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见证了全球技术产业的变革,整个人类社会也在这些新的技术和产品的推动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相信有很多人和过去的笔者一样,把这些荣耀只归功于上游做芯片的和下游做产品的企业和工程师。但其实在这两者中间,还存在一个重要角色——分销商。
 
作为一个连接上游芯片厂和下游终端厂商的关键一环,分销商在电子产业的创新体系中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是连一颗芯片都出售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贸泽电子,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幕后英雄,这首先体现在他们引进新供应商和产品线方面的态度上。
 
Mouser市场部资深副总裁Kevin Hess(左一)与Mouser  APAC\EMEA与全球服务资深副总裁Mark Burr-Lonnon(右)
 
该公司市场部资深副总裁Kevin Hess日前在接受半导体行业观察等记者采访的时候讲到,贸泽电子在增加新供应商时,供应商的技术领先是他们重点考量的一个点。基于这个原则,贸泽电子在过去的多年里也发展了超过750个的供应商。在这个基础上,公司于2018年共推出了来自供应商的3544款产品,当中大部分的产品都是供应商的新品。Kevin Hess进一步指出。
 
“我们重点关注在引进、库存他们的新产品,然后帮助他们营销新的产品。又因为这些新产品可能还未有市场,且大家不知道市场在哪里,所以所以贸泽一直坚持成为介绍新产品进来的新领导者”,Kevin Hess补充说。
 
其次,他们服务客户的方式,也是电子产业创新的另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
 
现在的电子产品更新速度太快,如果你不能及时把握住创新的时机,被淘汰也是转眼之间的事情,这就对上游的芯片供给有很高的要求。在之前,终端厂商向上游申请样片是一个相对繁杂的流程,周期也比较长,但贸泽电子则能轻易解决这个问题。
 
贸泽电子APAC\EMEA与全球服务资深副总裁Mark Burr-Lonnon表示,贸泽电子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有一个巨大的仓库,也是他们唯一的仓库。公司在里面库存了种类繁多,数量巨大的元器件(从贸泽电子网站上可以搜索到2600多万款元器件)。来自全球的客户的订单,都是从这里打包出货。
 
“我们每天处理的订单超过1.7万笔,依赖于我们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的仓库,我们在产品打包方面非常非常有效率。再借助我们发达的物流和报关,我们能够快速将货物送到全球各地。例如在欧洲只需要两天,亚洲两到四天,最长时间也不会超过七天”,Mark强调。
 
再次,为设计工程师提供内容,也是贸泽电子服务客户不可不提的一个重要组成。
 
从Kevin的介绍中我们得知,贸泽电子在其网站上提供了一个“技术与应用”的子网站,贸泽电子在上面发表了很多关于热点技术和应用相关的文章。这些不同的技术文章在给工程师介绍清楚技术和应用之余,还可以导向不同的产品页面,简化工程师的工作。而这些方案和文章都是通过贸泽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技术团队完成的。
在中国方面,为了推动中国相关电子产业的发展,贸泽不但针对中国做了很多本地化服务,同时还引进了不少中国本土的供应商,自上而下的助力中国电子产业进步。
 
在这些优势的支持下,贸泽电子在全球已经获取了六十多年的客户。在物联网和汽车等热点市场崛起之际,贸泽电子凭借自身的积累,必然能带领行业走向另一个新高峰。当然,公司的同比成长也是水到渠成的。
 
 
责任编辑:lishoupeng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