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物联携中国电信共建物联网行业使能平台推NB-IoT产业化

2017-12-25 10:08:14 来源: 互联网
“前50家客户,通过行业使能平台一次性接入量大于1万户的,免2018年全年通道连接费”。12月21日,“中国电信智能家电高峰论坛暨行业使能平台签约发布会”在广州召开,现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分公司(下简称:中国电信)与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日海物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智能家电行业的发展。会上,中国电信现场公布利好政策,并宣布计划成立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智能家电产业生态,促成企业间的开放协作和资源整合,共同促进家电产业的繁荣。
中国电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日海物联以及白色家电企业、产业链合作伙伴、知名媒体等30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总经理赵建军、日海物联CEO唐剑峰等双方高层现场见证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与日海物联签约现场
 
智能化是未来家电产业发展的首要方向。2020年智能家电产品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未来五年市场需求额将达到1.5万亿元。中国电信作为智能家电的重要推动者,在2017年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此次联合日海物联共建行业使能平台,旨在深度整合垂直行业智能化产业生态,更好更快推动NB-IoT窄带物联网在各行业应用领域的产业化、规模化落地。
 
“日海物联作为专业信息与通信技术(ICT)领域服务商日海通讯的全资子公司,承载了日海通讯在新兴物联网市场的重要战略部署,在充份整合美国硅谷物联网公司Ayla以及模组厂商龙尚科技后,日海物联基于整合后的先进物联网“云+端”生态体系,已面向行业推出了“公用事业、资产物流、智慧家庭、农业环境、智能楼宇、智慧城市”六大领域解决方案,日海物联副总裁王恩玺表示,“此次合作,日海物联与中国电信将重点围绕家电领域展开,共建基于家电领域的行业使能平台,助力中国电信成功打造端到端的智能家电解决方案”。
 
具体合作形式上将由日海物联提供“白色家电使能平台”的应用系统,中国电信提供统一的“白色家电使能平台”业务运营计费结算系统。双方共同发挥渠道优势,拓展垂直领域物联网市场。
 
会议现场还设置了智能展示区,日海物联现场展示了基于运营商通信网络的行业解决方案、平台能力、模组能力和成功实践案例。
 
同时,中国电信基于对智能家电的能力积累,提出了在智能家电领域与合作伙伴打造综合服务共同体的构想,致力于提供综合成本更低、网络接入更好、应用部署更快、服务体验更佳的运营商级解决方案,打造“拎包入住”一站式便捷服务体验。并计划成立天翼物联产业联盟智能家电产业生态,发挥产业促进和生态聚合的作用,依托智能家电使能平台向家电企业提供全球专业服务,促成多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培育一批创新型智能家电应用,促成企业间的开放协作和资源整合,共同促进家电产业的繁荣。
 
关于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9位。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截至2011年上半年,拥有固定电话用户1.94亿户,移动电话用户(CDMA)6236万户,宽带用户 6174万户;集团公司总资产6322亿元,人员67万人。2016年5月,国务院首批双创“企业示范基地”。
 
关于日海物联
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先后并购模组厂商龙尚科技、联合美国硅谷物联网公司Ayla成立合资公司“日海艾拉”,是中国第一家构建先进“云+端”生态体系的物联网服务商,重点面向运营商及各大垂直行业领域提供IoT解决方案。母公司日海通讯于2009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002313),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信息与通信技术(ICT)领域,曾荣获“中国通讯市场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品牌”,上榜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TOP50。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均建立了稳定信赖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同时也是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中兴、西门子、腾讯等多家世界知名ICT方案提供商的主要合作伙伴,产品和服务目前已覆盖美国、俄罗斯、法国、印度、越南、沙特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