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2016-10-07 20:18:00 来源: 互联网

3月17日,爱立信和瑞士运营商Swisscom宣布已经“种”下了全球第一个“地下基站”,并计划2016年在瑞士部署250个站点。

不过,这个被爱立信称为井盖基站的家伙已经登陆中国,并且,广东电信已经成功完成了现网测试。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其实,小编在北京通信展上也亲眼目睹了这个井盖基站,还抚摸了好几把。没想到,这么快中国电信已经完成了测试。

嗯嗯,老新闻再重播一遍,先来看看这个“地下基站”。(如果爱立信有升级,不要打我)

该方案利用城市现有管道人孔,分别将天线系统和LTE Small Cell埋入地下。由于人孔内已有光缆等现场资源,该方案据Swisscom称可节省50%的成本。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整个系统采用爱立信Vault Remote Radio Unit、Kathrein Street Connect地下微小区天线系统,分别安装在井盖下。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关于很多人担心的防尘防水问题,爱立信表示,该设备的防尘防水等级达到IP68。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IP68是什么概念呢?完全防尘,灰尘无法进入;设备密封,可持续浸入超过1米深的水中。

另外,该设备可承受温度范围为-40到65度。

接着再来看看广东电信的测试结果。

来自《爱立信中国》报道,近日,爱立信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成功完成新型覆盖解决方案井盖基站的现网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可显著提升试验区各项指标,增强试验区的无线覆盖。

随着4G网络大规模部署以及数据流量激增,城市中新站寻址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在话务密集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的住宅小区,爱立信井盖基站可以提供有效的网络增强覆盖。

本次现网测试数据显示各项指标大幅提升,RSRP平均值提升了13.51dB,SINR平均值提升了8.81dB,PDCP层下行速率提升了169%,PDCP层上行速率提升了339%,VoLTE MOS提升了15.3%。

对站点对面物业大楼的室内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室内无线覆盖以及性能都提升非常显著,该系统与周边宏站的切换顺畅,切换成功率达到100%。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中国电信黑科技:井盖当基站
(图为天线示意图以及测试站点)

爱立信新型覆盖解决方案井盖基站工程实施方便快捷,选址方便,部署便捷。拥有专利技术的该形天线体积小、重量轻,降低寻址难度和施工难度,适用于选址困难、局部弱覆盖的区域。该解决方案不暴露天线和馈线,可以看做隐形的基站。

井盖基站可提供较好的上下行速率性能,在速率性能方面与宏站相同。该解决方案可有效改善了深度覆盖场景的弱覆盖,提升了信号强度RSRP、信号质量SINR、上下行数据吞吐率以及VoLTE通话质量。

系统运行稳定,可经受住了恶劣自然环境的考验。

把基站埋在地里,不知道来年会不会长出一个新基站?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