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2018艾拉比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重磅发布三大升级产品

2018-12-10 15:00:20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12月6日,由上海艾拉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星耀 2018艾拉比之夜-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此次发布会上,汇聚了多家汽车厂商、众多物联网品牌商代表、NB-IoT联盟、RFC联盟、凯辉汽车基金的参与,共同见证艾拉比新品发布和一周年盛典。
 
来自美国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汽车行业研究总监李建宇作为此次大会的主持人介绍了现场的来宾,随后艾拉比董事长孙荣卫首先做了致辞发言。孙荣卫说,感谢合作伙伴的支持,使得艾拉比更有信心和勇气成为OTA领域的王者。艾拉比这一年来,在车联网和物联网领域做了大量的研发和业务投入,和大家借此机会分享艾拉比在产品、客户、业务方向上的进展。
 
主持人李建宇做开场介绍

艾拉比董事长孙荣卫做致辞发言
 
艾拉比三大升级产品重磅发布,远程诊断解决方案成最大亮点
 
新品发布环节,以“回顾.征途”、“迎接.变迁”、“携手.共进”、“群星.闪耀”四个主题逐步展开,展示了艾拉比的OTA升级版图和未来规划。
 
艾拉比总裁芮亚楠首先与大家回顾了一年来艾拉比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年底,秉承着打造全球OTA技术服务第一品牌的目标和为智能终端赋予新生命的升级理念,“艾拉比(ABUP)”新品牌成立,专注为汽车、物联网领域的客户提供更专业的OTA升级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艾拉比团队得到快速增长,服务覆盖范围由北上深延伸至合肥、重庆。在车联网领域,艾拉比服务了8家OEM主机厂、14个整车升级项目、30家以上的汽车供应商合作伙伴。在物联网领域,覆盖 20家以上细分垂直行业、50+智能终端产品品类,服务客户超过500家,物联网平台累计激活终端数量突破5000万。同时,在2018年9月,艾拉比获得了凯辉汽车基金的助力,完成了PreA轮融资,成为第一家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的汽车物联网OTA服务商,这也标志着智能设备领域OTA服务开始成为独立赛道。
 
艾拉比总裁芮亚楠
 
升级是艾拉比的主旋律,艾拉比在做好升级的同时,也不断的升级自己。面对行业变革,艾拉比主动通过产品升级迎接市场的需求,解决方案得到了全面升级。在“迎接.变迁”主题中,艾拉比重磅发布网联汽车远程诊断解决方案1.0(ABUP-DOTA 1.0)、物联网OTA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2.0(ABUP-IOTA 2.0)、汽车整车OTA升级解决方案 3.0。

 
远程诊断负责人彭维科介绍,远程诊断解决平台是艾拉比的又一全新产品,也是智能网联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汽车厂商面临数字化转型压力以及软件定义汽车的必然趋势,如何节约成本、 提高测试及软件调整效率、主动了解汽车运行状态信息、高效解决故障问题风险等成为了汽车厂商急迫解决的问题,这就是我们定义远程诊断的核心来源。彭维科详细向在场嘉宾介绍了DOTA V1.0功能及核心流程及如何与现有OTA平台的融合互补。
 
远程诊断负责人彭维科
 
艾拉比市场副总裁万学靖介绍了物联网OTA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2.0的演进强化过程。物联网2.0平台构建了全栈式OTA解决方案体系。从云端层面看,艾拉比在安全可靠、用户体验、账号系统/升级策略/群组管理/激活方式、调度算法、架构演讲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更进一步的优化。
 
同时,艾拉比推出一套最领先的轻量级差分升级IOTA SDK,在资源消耗、升级体验、安全机制、可靠保障、商用验证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和提升。
 
市场副总裁 万学靖
 
车联网产品负责人曹汝浪介绍了整车升级3.0平台的演进和提升过程。深度、可视、智能是3.0平台的关键词,具体体现在汽车端、服务端、安全体系、测试体系四大方面的提升。在汽车端,我们在嵌入式ECU刷写能力、智能ECU虚拟化升级、 车端OTA可扩展性设计、新一代总线结构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在服务端,我们通过底层技术及架构优化、管理及数据可视化、OA流程自动化、主动式OTA智能化更好的满足车厂的需求。
 
除了以上功能特性外,同时还需要有完善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艾拉比和众多安全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了可靠的升级体系,与银基共同打造5s安全升级体系,从各个环节保障车厂的升级安全。
 
针对车厂面临的供应商碎片化问题,艾拉比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基于标准体系的测试,这对于车厂来说至关重要。艾拉比通过对功能测试、接口测试、联调测试、台架测试、实车测试进行有效把控,按时高质量的保证落地,使得车厂测试流程更加高效。
 
车联网产品负责人 曹汝浪
 
在“携手.共进”、“群星.闪耀”主题环节,芮亚楠总结道,万物智联时代是一个细分与融合、合作与共赢的时代,没有成功的标准路线可以借鉴。万物智联的演进必然靠各个细分领域的厂商共同摸索,艾拉比在做好自身专业细分领域的同时,期待与各领域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创造更大价值。
 
艾拉比深刻意识到,找准定位,持续投入是细分领域成功的基础条件,同时与跨领域伙伴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在智能化领域,必将是“群星闪耀”,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场面。
 
 
一周年盛典,合作伙伴纷纷为艾拉比献上祝福

艾拉比成立一周年,众多合作伙伴、圈中好友纷纷表示热烈的祝贺。比亚迪第五事业部软件中心总监李峰、法雷奥顾剑民、爱驰汽车智能网联总监李立安、ST MCU产品市场部经理Tony、黑莓中国首席代表董渊文、NB-IoT联盟秘书长解运洲、RFC联盟理事长王景阳、凯辉汽车基金合伙人李贸祥分别上台做了致辞发言。期间,江淮特意远程发来了视频,表达了对艾拉比的祝福。
 
 
最后,艾拉比董事长孙荣卫、总裁芮亚楠及发言嘉宾共同举杯庆祝,为艾拉比一周年庆生,在场的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嘉宾共同举杯庆贺

艾拉比董事长孙荣卫、总裁芮亚楠共同切蛋糕
 
芮亚楠说,客户的需求,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感谢行业合作伙伴的支持和认可,使得艾拉比得到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2019年艾拉比会持续不断的升级自己,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打造全球OTA技术服务第一品牌而不断努力!同时艾拉比也会和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共同助力物联网的快速发展。
 
现场互动交流,也很精彩
 
艾拉比董事长与客户交流
 
艾拉比总裁芮亚楠、市场副总裁万学靖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记者合影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