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划算的拍照黑科技诞生,iPhone7摄像头成本仅26美元

2016-10-26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8-glass-possibility-2

半导体行业观察苹果最新旗舰智能手机 iPhone 7 与 iPhone 7 Plus 上市后,有关这一代新机的拆解与成本分析的报道也随之而来。

最新消息显示, iPhone 7 的零部件成本为 275 美元,其中摄像头成本为 26 美元,约为零部件成本的十分之一。

这样看来,苹果并没有为双摄像头技术下非常大的成本,但却能通过拍照技术升级,提高售价,拉动市场销量。

今年智能手机市场双摄像头技术非常抢眼,除了苹果之外,华为、小米等一众手机厂商也推出了双摄像头版本的新品。于是,问题来了,智能手机后置双摄像头有何意义?

业界透露,双摄像头的作用一般是通过主、副摄像头的合作,大幅提升拍照的体验,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 其一,无损变焦。一般智能手机拍照采用数码变焦,拉近选景区域时,画面品质会下降很明显。手机采用双摄像头后,用户拉近选景区域时,镜头由广角镜头切换至光学变焦镜头,从而达到无损变焦的目的。
  • 其二是有效提升弱光环境下的牌照效果。智能手机厚度有限,不能塞下一个高端摄像头,弱光环境下,如何用智能手机拍摄呢?两个不同光圈参数的摄像头可以调整至最接近的真实场景的数值,从而降低噪点,改善弱光环境下的拍摄体验。

5s

▲ 采用双摄像头的小米 5s Plus 在弱光下的拍摄效果(Source:雷军微博)

智能手机市场正不断趋于饱和,在此背景下,手机厂商都需拿出“十八般武艺”刺激消费者换机。

双摄像头是极好的切入点,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拍照是手机常用功能之一,其重要性仅次于聊天工具,另外,对消费者而言,为何要购买某台智能手机,手机摄像头是第三大重要因素。

因此,可大幅提升拍照性能的双摄像头自然能受到市场欢迎,再加上其成本并不高,有助于手机厂商盈利。因此,可以想见,未来将有更多手机厂商加入双摄像头的大军中。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与iPhone 7惨烈撞脸,锤子M1如何天生骄傲?
  • 锤子M1“助攻”科大讯飞上头条,语音识别蓝海到了?
  • 小米松果处理器引期待,自主芯片对华为小米有何意义?

(首图来源:苹果官网)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