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亿元,美光西安封装和测试工厂正式破土动工!

2024-03-29 15:53:1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杜芹

2024年3月27日,美光科技在中国西安投资43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新厂房正式破土动工。这座新厂房将成为美光在全球最大的封装和测试工厂之一,预计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新厂房的建设将显著提升美光西安工厂的生产能力,并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这也体现了美光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深耕和长期承诺。
 
 
 
43亿巨资,谱写美光西安新篇章!
 
2023年6月,美光宣布在西安追加投资43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加建这座新厂房,引入全新产线,制造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移动DRAM、NAND及SSD,从而拓展西安工厂现有的DRAM封装和测试能力。
 
数据是当今世界新的商业货币,而内存和存储则是数据经济的重要基础。美光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Manish Bhatia先生表示,AI手机、AI PC、数据中心以及汽车的发展,催生了更高容量、高可靠性、低功耗的DRAM需求。这些新产品的制造过程、设备会完全不一样,所用的工艺和材料也会不一样,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多的工程能力。因此,美光正在不断完善和扩建西安工厂。
 
随着产品系统的增多,美光还将在西安工厂投资多个工程实验室,提升产品可靠性认证、监测、故障分析和调试的效率,从而帮助客户加快产品上市时间。这些投资能使美光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新厂房预计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产。新厂房落成后,美光西安工厂的总面积将超过13.2万平方米(140万平方英尺),新厂房项目还将额外增加500个就业岗位。西安工厂的扩建会使美光在中国的员工总数量达到4800余人。此外,美光正在推进收购力成西安的资产,并将向力成西安1,200名全体员工提供新的就业合同。
 
在被问及为何会选择在西安建厂时,Manish Bhatia先生回答道,这是因为西安在过去几年当中,在质量和工程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记录。西安工厂是美光DRAM颗粒封装和测试以及模组制造的全球卓越中心,为美光树立了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和生产周期的全球标杆,对公司DRAM产品在个人电脑、网络、云和数据中心等领域不断取得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之所以在西安继续建厂,主要考虑到需要以不同的制造工艺、不同产品的封装和测试来更好地服务中国的客户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客户。我们希望在保证一流的质量、较低成本的同时,为美光与我们的客户实现更快的交付时间。
 
其实在过去的18年当中,美光对西安的投资额已经达到110多亿元。美光西安进出口总额已经连续17年位列陕西省第一名,为本地的经济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美光正在努力增加西安工厂的本地供应商的数量和比例。这些都是美光对整个社会、对西安当地经济的进一步承诺。
 
通过这样的策略,不断扩大半导体行业在西安的影响力,发挥产业带动效应和产业链联动效应。

绿色发展,责任担当!

美光西安于2020年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国家级绿色工厂”认证,彰显了美光在可持续运营领域的丰硕成果。新厂房将采用AI智能解决方案来实现高度自动化,厂房设计符合 LEED (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绿色建筑金级标准。
 
在奠基仪式上美光宣布,将在西安建立美光首个封装和测试制造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CoE),支持公司在能效、水处理、减排和废弃物管理等领域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其中美光全球环境健康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Elizabeth Elroy女士指出,美光的目标是到2025年通过再利用、回收和重复利用实现100%的节水目标。
 
为了在能源管理和智能制造领域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进程,美光科技宣布与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的先驱——施耐德电气展开强强联手,共同致力于在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工厂及双碳管理等关键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此外,在本次奠基仪式上,美光还宣布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水窖”项目捐赠逾1,00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将帮助改善中国陕西17个村庄约35,000名居民的饮用水质量,优化供水效率和质量。
 
所有这些举措都显示出美光正在为中国低碳经济和全球半导体绿色供应链添砖加瓦。
 
深耕中国,共创辉煌!
 
在过去20年间,中国已成长为美光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在被问及中国市场对美光的重要性及其发展预期时。Manish Bhatia回应表示,中国市场对美光具有重大意义,不仅因为其创新能力,也因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美光致力于维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与中国客户保持紧密的技术合作。美光在中国的业务不仅涉及广泛的客户应用和技术解决方案,还包括不断满足用户对新产品的需求。
 
美光在中国的业务覆盖广泛,不仅仅局限于西安。其中上海的研发设计中心是关键的研发基地,专注于开发先进的SSD和移动NAND产品。西安的业务致力于扩展产品线并与客户合作开发高性能产品。深圳,作为电子产业的中心,聚集了众多创新和消费者资源。
 
在深圳、上海和北京,美光拥有强大的团队,为中国客户提供完善的销售、市场和技术支持。公司在中国的各个部门密切协作,共同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美光整合了应用、工程、质量和客户支持等部门,通过这些布局,确保在产品生命周期内与客户维持优质互动。
 
美光中国区总经理兼DRAM封装与测试运营企业副总裁吴明霞女士也强调到,在与中国客户长达二十多年的深入合作与信任的基础上,美光不仅提供产品,还与客户共同研发创新,以推动客户竞争力和共同成长,美光将继续大力支持其在中国的运营和发展。
 
总的来说,美光的这一战略举措不仅将加速西安乃至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还将促进美光与中国市场的深度融合,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