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的挤牙膏!Intel坚守14nm工艺:苹果A11弃之

2017-02-13 15:13:00 来源: 互联网

高通在基带上的霸气,让苹果越来越不爽,所以今年的iPhone 7基带上,他们破天荒的把Intel加入,即使后者的基带性能远远弱于高通。

此前台湾产业链曾给出消息称,苹果跟Intel的关系越走越近,而后者有机会分到A系列处理器的代工订单,当然前提条件是尽全力发展自己的10nm工艺。

相比三星、台积电迅猛发展自己的10nm工艺外,Intel似乎并不领苹果的好意,台湾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Intel暂时还没有全力发展并狂推10nm工艺的打算(三星已经抢在台积电前面与高通合作推出了业界首枚10nm芯片骁龙835)。

悲催的挤牙膏!Intel坚守14nm工艺:苹果A11弃之

之前,Intel CEO曾公开表示,他们在14nm工艺上是绝对领先的,而这个工艺约等于三星和台积电的10nm,而后两者想要超越自家的14nm工艺至少要3年。

为什么Intel要坚持14nm?之前他们公布了第8代酷睿处理器,率先披露的是i7-8000系列,其采用的是14nm工艺,性能只比Kaby Lake提升15%,如此挤牙膏让外界很是无语。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苹果还在对Intel的14nm工艺考察,但最终采用的几率并不大,面对三星和台积电已在研发7nm工艺,Intel要如何应对呢,毕竟他们的PC业务盈利已经大不如前。

悲催的挤牙膏!Intel坚守14nm工艺:苹果A11弃之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