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手机,三星最新处理器有更大的野心

2017-03-06 10:00: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PCworld,谢谢。

根据《PC World》的报导,三星(Samsung)希望能让市场大规模的采用旗下最新的Exynos 9处理器,不只是应用于手机装置,而更能迈向VR的市场。

在MWC 2017 世界行动通讯大会中,三星并未发表新一代的旗舰Galaxy S8,而是展出新的VR 产品Gear VR 头戴式虚拟实境,并标榜新版Gear VR 能够完全独立于智慧型手机运作,换句话说,三星在新版的Gear VR 中添加了足以驱动该产品的处理芯片,以至于能独立做高运算。

china0513-624x468

(图片来源/彭博社)

不只是Gear VR,Exynos 系列的芯片一向是Galaxy 系列手机的基本配备(除了特殊版本),但除了三星自家的产品外,其他厂商采用Exynos 芯片的比例极低,只有少数如Meizu 品牌手机才有使用三星的处理器。而在Exynos 9 问世以前,向其他厂商推销处理器似乎也不是三星的重点业务之一。

不过,Exynos 9 足以应付高规格的VR 运算使三星意识到该芯片过人之处,因此计画将该产品推销至汽车、机器人、穿戴装置甚至是Google 的Chromebook 中。为了使Exynos 易于销售,三星将Exynos 分成9 / 7 / 5 三种等级,而Exynos 9 则是专门应付最高端产品的旗舰。例如,新的Galaxy S8 旗舰手机所采用的Exynos 9 型号为8895,并极有可能在这个月推出。

china0513-624x468

(图片来源/彭博社)

这意味着三星将与对手高通(Qualcomm)、联发科(MediaTek)竞争,而刚好这两家公司同时也在MWC 2017 会场中展示自家的芯片。目前智慧型手机市场几乎是由高通的Snapdragon 系列处理器所主导,在去年年底Sony 的旗舰手机Xperia XZ 所采用的高通Snapdragon 835 芯片是该公司最新的产品。

表面数据上,三星的Exynos 8895 芯片与高通的Snapdragon 835 表现不相上下,并比联发科的Helio X30 芯片还来得好。因此三星推出Exynos 8895 估计将对高通所主导的行动处理器市场造成不小的影响。

china0513-624x468

(图片来源/彭博社)

虽然Exynos 芯片表现优异,但目前三星表示该公司并没有足够的生产链来应付庞大的需求,因此Exynos 现阶段只在一些第三方的领域中获得成功,例如奥迪(Audi)的汽车娱乐系统等装置。显然三星需要多一点时间来扩大Exynos 的市场。不过三星LSI 的行销副总裁Ben Hur 表示将来厂商们会越来越信任三星的Exynos,对此信心满满。

而在智慧型手机市场中,业界对三星Exynos 知识的匮乏已经影响了Exynos 的销售。据了解,美国电信商Verizon 公司只支援高通的处理器,这也使得三星自家的Galaxy S7 美国版采用高通的芯片。原因在于Exynos 本身并不支援CDMA 技术。对此,Ben Hur 表示未来将会新增Exynos 对CDMA 的支持。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半导体产业链最全梳理,建议收藏

Cypress裁掉一个部门,公司出售的前兆?

上海浦东IC产业发展概况,占中国集成电路产值17%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