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芯片将会是联发科的救世主?

2017-10-19 17:39:17 来源: technews
根据法人最新提出的研究报告指出,IC 设计大厂联发科2017 年底即将推出的P40 芯片具有较佳的成本结构与具备竞争优势的产品规格,加上竞争对手高通(Qualcomm)的骁龙660 Lite 芯片因有较高成本结构,无法利用价格战对付联发科的P40 芯片,预计联发科的手机处理器毛利率将自2018 年第2 季复苏到公司平均水准,也成为联发科2018 年的转机题材。
 
 
根据报告,即将推出的P40 芯片将成为联发科手机芯片业务的救世主,且带动部门复苏。原因在于P40 芯片兼具较佳的成本结构与产品规格。因联发科P40 芯片采用台积电12 纳米制程,晶粒较小,且成本较低。这使主要竞争对手高通应对联发科P40 芯片的骁龙660 Lite 芯片,在价格较高的情况下难以施展价格战。
 
报告指出,骁龙660 Lite 芯片因成本因素,高通不得不将价格定在每颗15 美元上下,而联发科P40 芯片则可以每颗11 到12 美元价位抢攻市占率。在这样的优势之下,能带动联发科Helio 手机应用芯片出货量,由2017 年的15% 拉升至25% 以上,也代表未来可为联发科带来稳固的营收成长。
 
另外,虽然中国品牌手机厂在高阶机种依旧采用高通骁龙670 芯片,但预估联发科P40 芯片有较佳成本结构与产品规格的情况下,将在2018 年开始陆续进入中国手机品牌商的中阶以上机种,这将使联发科手机芯片毛利率自2018 年第2 季开始逐渐走扬。预估毛利率从2017 年的35% 提升到38%,也隐含每股EPS 自2017 年的11.22 元,进步到2018 年的19.76 元。该法人将联发科的投资评等,由当前「降低持股」提升至「增加持股」,目标价也一举提升至每股新台币400 元。
 
联发科13 日股价无惧大盘下跌的压力,开盘后一度大涨半根停板,每股最高来到318.5 元,上涨15 元。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