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最新曝光:正面3D面部识别,背部Touch ID

2017-07-06 10:08: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经济日报 ,谢谢。

苹果(Apple)今年新机种备受市场关注,高阶OLED版本规格成为苹果能否再激发消费端热情的关键,由于竞争对手推出窄边框宽屏幕手机,传出苹果将取消指纹辨识转由3D感测替代,3D感测技术将成为安全辨识技术主流。

据了解,苹果高阶机种规格一直在3D感测、指纹辨识、屏幕窄边框设计陷入胶着,主要因今年竞争对手推出窄边框屏幕放大,苹果若顺应潮流放大屏幕,则须取消现有Home键,则镇将影响现有指纹辨识设计。由于目前指纹辨识无法与屏幕结合,仍有技术难度,因此,现有技术瓶颈影响苹果新机设计。

苹果新款OLED机种规格迟迟无法确定,其实一直卡在Home键与指纹辨识功能。由于苹果企图维持安全辨识功能,以保障用户行动支付安全性,因此指纹辨识一直是苹果所采用的安全辨识系统,但由于指纹辨识与OLED面板整合尚具技术难度,而苹果有鉴于竞争同业追求极窄边框,因此高阶机种规格细节直至近日才传出确定版本,苹果拟拿掉指纹辨识Home键,以达到屏幕放大需求。

但是据爆料大神Benjamin Geskin(@VenyaGeskin1)在其推特上透露,并晒出了一张据称是 iPhone 8 的屏幕总成照片,他指出Touch ID 被集成到了设备背部。

china0513-624x468

iPhone 8 用3D 感测器准备量产,苹果传为明年预订1.5 亿份零件

日本苹果情报网站iPhone Mania 转述Patently Apple 4 日的报导,Rosenblatt 证券分析师Jun Zhang 出具报告指出,苹果(Apple)iPhone 8 将搭载可进行脸部辨识的3D 感测器,且该3D 感测器已完成量产准备,准备投入量产。

Jun Zhang 并指出,苹果也已为2018 年版iPhone 所需的3D 感测器预备零件,已向Viavi Solutions下单,预订1.5 亿份光学滤光片(Optical Filter)。

Jun Zhang 表示,大多数中国3D 感测器厂商都选择Viavi 做为其光学滤光片的独家供应商,因此看好Viavi 后续表现,认为其在3D 感测器产业的优势还没完全显现在股价上。

美股4 日因独立纪念日休市一天。今年迄今,Viavi 股价飙涨28.73%。

郭明錤提新iPhone十大预言

苹果新iPhone问世在即,凯基投顾科技产业分析师郭明錤根据公开资讯,对产业与技术研究所得,提出十大预测,吸引市场关注。

郭明錤对苹果产品规格,以及供应链变化具高敏感度,其预测备受市场看重。他最新提出的苹果新iPhone十大预测如下:

一、苹果推出三款新iPhone,包括5.2吋或5.8吋(视使用区域定义)的OLED版iPhone,LCD版本的iPhone则有4.7吋与5.5吋二款。各机款都采用金属边框加玻璃机壳设计,OLED版的边框是不锈钢、LCD版的是铝框,也都配备WPC标准无线充电功能。

二、OLED版iPhone采全屏幕设计,改采虚拟Home键,不支援指纹辨识。

三、OLED版iPhone搭载3D感测辨识,可支援脸部辨识,并提升自拍功能。

四、OLED版iPhone与5.5吋LCD版iPhone的DRAM为3GB,另一款为2GB。

五、三款新iPhone容量都有64GB与256GB两种选项,这有助消费者选择256GB款,也让产品线更单纯。

六、三款iPhone都配备Lighting连接孔,为提升充电效率,配备USB-C的PD(Power delivery)芯片。

七、OLED版本扬声器与喇叭输出功率更接近,改善立体声效果。

八、为维持精品形象,OLED版本颜色选择较少。

九、OLED版量产爬升时间为10至11月,LCD版则在8至9月。

十、今年整体新iPhone出货约8,000万至8,500万支,OLED版与LCD版各占一半。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326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AR/VR能否让60GHz技术重见天日

深度剖析AMD产品战略,能赶上Nvidia和Intel吗?

芯片设计遇上机器学习,专家们都这么看

摩尔邀请您加入精英微信群

你好,感谢长期对半导体行业观察的关注和支持!为了方便各位精英专家交流,我们组建了一些专业、微信交流群,欢迎你加入,我们还会邀请在摩尔直播App做过技术和行业分享的100+技术大牛入群和大家交流。加群方法: 长按二维码,加群主为好友,填写加群需求信息,拉你入群。(微信限制每天好友添加数量只有300人,请耐心等待)

china0513-624x468

地域群:

上海、深圳、北京、江苏.浙江、西安、武汉、成都.重庆、合肥、厦门.晋华、大连、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欧洲、摩尔直播学习群。

专业群:

模拟射频设计、EDA.IP、数字芯片设计、模拟混合信号设计、版图Layout、数字PR.验证、晶圆制造Fab、设备EE、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封装测试、半导体投资、市场销售、AE.FAE、嵌入式开发、实习交流、采购.IC代理

专业微信群规则:

1. 专业、高效交流,建议进群请修改群昵称,格式:公司或学校+职位或专业+中文或英文,请服从群主管理,如果多次违规会被请出交流群;

2. 原则上每人加不超过3个群,精彩讨论内容,群主会负责在不同群同步,既然加了群,请大家尽量置顶群,积极参与群讨论;

3. 群里聊天讨论仅限半导体专业内容,杜绝专业无关内容,特别是养生、拉票、微商等内容,严格禁止,为自己公司打广告以不引起群友反感为限;

4. 前100人免费,超过100人后,新进群者发新人红包,金额随意,讨个彩头。群友每增加100人,群主发群红包庆祝,金额等于群友人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雄心 ,看《苹果的芯片帝国雄心》

回复 张汝京 ,看《中国半导体教父张汝京的“三落三起”》

回复 国产 ,看《国产手机崛起背后的最大受益者》

回复 ASR ,看《ASR收购Marvell MBU背后:一段有关RDA的爱恨情仇》

回复 IC ,看《一文看懂 IC 产业结构及竞争关系》

回复 展会,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