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iPhone 8上的新技术中国本土厂商都有了

2017-09-12 08:01:34 来源: 腾讯科技
外媒今日刊文称,即将发布的iPhone 8将配备全面屏、无线充电和其他先进技术,但中国消费者已经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从华为、OPPO、小米等本土品牌手机享受到这些功能,苹果要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很难。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的新iPhone将配备全面屏、无线充电和其他先进技术。然而,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可以从其他品牌的手机上获得这些功能,而且,它们的价格不会像新iPhone那样高得吓人。
 
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手机市场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从华为、OPPO和小米等品牌的手机享受到最新的科技。苹果很难让这些消费者相信,这些新功能和新特性跟苹果的系统结合会值得高得多的价钱。
 
这是苹果在这个除美国之外最重要的市场遇到的一个大问题。中国本土手机厂商已经十分精于技术设计,同时还能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比如推出双卡双待功能。而苹果却一直坚持全局统一,全球同步。华为、小米和Vivo等厂商信心十足,都抢在苹果为iPhone 8展开宣传攻势之前发布新产品。
 
在经历了大中华区接连6个季度的销售下滑,以及因外界对10周年纪念版iPhone的期待而出现的股价反弹之后,苹果的输赢将在此一掷。
 
“(苹果的)挑战来自Vivo、OPPO和华为,这些公司能够在500美元高端机型市场取代苹果,苹果只能在600美元以上超高端机型市场维持其统治地位。”行业咨询机构IDC分析师Kiranjeet Kaur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现在十分饱和,我们预计不会出现大的增长。对新iPhone的最大需求将来自寻求升级换代的用户。”
 
 
OPPO、Vivo、华为、小米和苹果的中国市场份额变化
 
苹果对这款后乔布斯时代设计变化最大的iPhone寄予了厚望。下周二,苹果将会揭开三款新机型的已经变得不神秘的面纱,同时还会公布一款性能更强劲的Apple TV,以及一款可以连上LTE数据网络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
 
在世人翘首盼望这些新硬件的同时,苹果预先展示了iOS 11操作系统。iOS 11为中国用户添加了二维码支持、优化的拼音键盘和新的Apple ID选项,其地图应用还能显示交通摄像头的位置。
 
iPhone仍然是全球最畅销的手机型号,其软硬件的完美融合将继续为苹果赢得赞誉。iOS生态系统吸引了上百万的开发者,以及一些唱片公司和电影发行商。除了一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外,iPhone 8还有可能带来让人惊喜的杀手级功能。苹果的“不争第一,只求最好”的理念在过去对苹果很有助益。
 
“自从2014年以来,苹果没有在设计上作出过重大改变,而华为和Vivo却在不断发布各种新设备。”Kaur说道,“对许多中国人来说,拥有最新的iPhone是一种社会地位符号。”
 
当前,在技术上领先的中国手机厂商的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它们推出了各种新机型,而且产品的换代速度也非常快。这帮助它们赢得了消费者,并在上个季度把苹果推到了第五的位置。苹果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大中华区收入同比下滑了10%——这是唯一出现环比下跌的区域。尽管其在中国大陆的营收变化不大,但其在600美元以上高端机型市场的份额已经下跌到了80%,而且销售只在城市增长。
 
小米已经从公司成立七年来出现的最严重出货量下滑中恢复过来,并且准备在苹果9月12日发布会前一天发布小米MIX 2。这款与知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合作研发的二代MIX拥有陶瓷机身和更高的屏占比,将在高端市场抢占更多的苹果份额。
 
小米国际产品总监Donovan Sung表示,MIX系列是小米探索新设计的结晶,“小米一直坚持不懈地追求科技创新,而我们的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到了MIX身上。”
 
曾经宣称要超越苹果和三星的华为将在下月发布全面屏的Mate 10。这是华为Mate系列的最新机型。它搭载着莱卡摄像头,以及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970处理器。
 
华为轮值CEO郭平告诉彭博电视台:“华为首先推出的双摄头技术已经成为一项必备功能,被全球各大厂商采用。苹果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我们非常尊重它,但华为也有很多创新。”
 
甚至相对小米和华为而言比较小型的厂商Vivo也曝光了一组极窄边框手机图片。这意味着它也将发布一款新手机。不过,这家公司拒绝透露细节。
 
新iPhone预计会在发布初期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苹果的中国竞争对手可能会抓住此机会夺走客户。它们的杀手锏包括一些针对当地用户推出的功能和特性,比如双卡双待、大容量存储和自拍摄像头。
 
“中国品牌的增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这是手机生态系统中任何一家厂商都不能忽视的事实。”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研究副总监Tarun Pathak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华为、OPPO、Vivo和小米已经成功获得了关键供应链合作伙伴。这使得它们能够设计出无边框、全面屏,搭载增强现实、自主芯片和高端摄像头的手机,跟竞争对手面对面地进行较量。”
 
 
大中华区对苹果营收的贡献跌倒三年来的最低点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预计,今年下半年,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将仅仅增长1.4%,为2250万台。高端iPhone型号的售价据传将超过1000美元,这也可能会把部分果粉推向本土厂商。Canalys分析师莫佳(Jia Mo)表示,即使比较富裕的买家也会对价格敏感。
 
他说:“不是每一个高端买家都愿意接受8000元以上的价格的。实际上,还有很多人买不起价格这么昂贵的手机。”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