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郑州为何能造出全球一半的iPhone

2017-09-18 14:33:11 来源: IT之家
众所周知,苹果iPhone手机产自中国富士康,但你可能不知道,这其中大约有一半的iPhone都产自富士康郑州工厂。数据显示,自2010年10月以来,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检验检疫局已检验监管了超过4.5亿部苹果智能手机,涉及13种型号的产品。

那么,为何郑州富士康能够造出全球一半的iPhone呢?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富士康郑州在郑州至少拥有3家工厂,这里有94条生产线,雇用了35万名工人。郑州富士康大约每分钟可以组装350部苹果手机,每天的产量达到50万部。
 
每台苹果手机需要采用来自200多个供应商的零部件,如CPU、相机模块等,富士康除了进行组装外,自己也生产一些小型金属零部件。每部手机要通过400道工序才能完成苹果手机的最终组装,然后被装进白色包装盒等待出厂。
 

正是基于上述产能,郑州富士康才能生产如此之多的iPhone。像往年一样,就在今年的iPhone 8和iPhone X发布前夕,这里打包新手机的谍照在网上曝光,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郑州富士康在“果粉”当中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