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重磅报告披露iPhone 8成本:毛利仍高的吓人

2017-10-09 10:31:24 来源: 钜亨网
研究公司IHS Markit 表示,苹果公司( AAPL-US )最新的智能手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零件史上最贵,但由于提高了销售价格,苹果仍将获得巨大利润。
 
IHS分析发现,一个基本款64 GB、4.7英寸的iPhone 8成本为247.51美元,高于从去年的32 GB基本款iPhone 7的237.94美元。
 
然而,新机的销售为699美元,而上一年的iPhone起价为32 GB的649美元。这意味着iPhone 8的零件成本约等于销售价格的35% ─与去年相同。这其中不包括其他成本,包括制造、软件和研发。



IHS 分析师Wayne Lam 说:「新增加的价值主要用于记忆体、相机和处理器,这就是我们可以重点锁定改进整体产品之处,以及解释了为何苹果可以为其订出更高的价格。 」
 
他补充说:「iPhone 8代表着对iPhone战无不胜的商业公式的进化升级。」「我们预计手机内部的变革会很小,所以大部分的变化都集中在iPhone X上。」
 
苹果10周年纪念手机iPhone X是一款更先进的设备,预计在11月上架时将有强劲的需求。iPhone业务约占苹果收入的三分之二,手机的单位销售额、利润率和平均销售价格对公司业绩至关重要。据《彭博社》统计,分析师估计苹果所有业务的毛利率将在未来几季增长约38%。
 
这个故事与iPhone 8 Plus相似。其零件成本为288.08美元,其中包括一个新的相机模组,成本为32.50美元。售价高于iPhone 7 Plus的270.88美元,IHS估计。新版本起价为799美元,而去年的型号则为769美元。
 
iPhone 8型号中最昂贵的零件是萤幕和外壳,两者都是从iPhone 7生产线升级的。根据IHS的说法,新设备上的玻璃背盖可以进行感应式充电,这部分需要Broadcom( AVGO-US )(博通)提供新控制器,提高电源管理成本约2美元。
 
由于相机模组改进、更大的基本存储容量和更先进的芯片,这两款机型都比上一代成本更高。IHS指出,较大的基本存储容量每支成本会多6美元,而新的A11仿生处理器每支成本约多出5美元。
 
苹果CEO 库克(Tim Cook) 在2015 年第2 季度财报中曾就IHS 零件拆解发表评论,说他「从未见过如此近乎准确的报告」。



当然,IHS Markit给出的成本只是iPhone 8系列零部件的全部成本,也就是硬件方面的成本,还没有考虑到软件、前期研发和营销方面的成本,显然iPhone 8系列的实际成本会比IHS Markit高得多。
 
IHS Markit此次没有给出起售价999美元的iPhone X成本价,但由于OLED屏幕和Face ID的加入,iPhone X的成本会更高。此前海纳国际集团给出的iPhone X零部件成本为581美元,在999美元售价的占比为58%,远比不到40%的iPhone 8高,而iPhone X成品率低的问题屡次被曝光,导致其利润率比iPhone 8更低。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