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7 扛大旗,三星矢言手机事业第四季搏反弹

2016-10-27 21:42: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galaxy-s7-624x416

三星电子受 Galaxy Note 7 电池自燃事件冲击,尽管第三季营收、盈余双双下滑,但三星矢言移动部门第四季就将走出低潮。

三星移动部门第三季获利按年比遽减 98%,创下该部门 2008 年第四季以来的新低,虽然勉强躲过史上首次亏损,但拖累公司整体获利至两年新低。

不过三星并不因此丧志,展望第四季,三星预期获利就将回到成长轨道,除了受惠于其他零件业务强劲之外,三星还看好移动部门获利可与 2015 年同期持平。

据路透社报导,三星第四季将借助 Galaxy S7 先稳住大局,并同时推出低端手机伺机突围,希望获利可维持在平盘。尽管如此,SK 证券分析师 Kim Young 认为三星移动部门需等到明年第一季才会看到曙光。

截至目前为止,Note 7 电池起火原因仍不详,三星表示已将调查延伸至硬件、软件以及制造程序,务求找出真正原因。

其他相关消息还有,三星预期 10 纳米制程芯片可在年内出货。另外,对于 Elliott Management 对冲基金要求公司组织大幅重整,三星计划在 11 月底做回应。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延伸阅读:

  • Note 7 砸锅!三星 Q3 资通部门营益创 2008 年以来新低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