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Q3 智能手机出货衰退,OPPO、vivo 暴冲

2016-10-27 21:42:00 来源: 互联网

OPPO-R9-624x468

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连环爆,不但让好好一支旗舰智能手机完全作废,三星的声誉也大受影响。虽然根据科技市调机构 IDC 统计,三星少了 Note 7 之后,第三季出货量依旧位居龙头,但中国智能首机品牌却突飞猛进,后势看俏。

IDC 26 日发布新闻稿指出,今(2016)年 Q3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 1%(季增 5.3%)至 3.629 亿支。

整体而言,前五大智能手机品牌跟前季相同,依旧为三星、苹果(Apple Inc.)、华为(Huawei)、OPPO、vivo。其中,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减 13.5%,苹果也年减 5.3%,但华为却跳增 23%,OPPO、vivo 更是狂飙 121.6%、102.5%。

www.businesswire.com

(Source:business wire)

IDC 指出,新兴的智能手机品牌拥有最高端的功能、售价却远低于领导厂牌,像是 OPPO R9、Vivo X7 等智能手机,早在中国独霸一方,在西欧国家也因赞助运动赛事而小有成就。这些新兴品牌能否在美国闯出一片天,则尚待观察。

根据调查,华为在欧洲的品牌动能依旧强劲,P8、P9 系列都相当成功,以具有竞争力的硬件规格和较低的价格,从三星、苹果手中夺取了市占率。OPPO 也努力拓展中国以外的市场,其亚太地区的 Q3 出货量较 2015 年同期暴增 3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