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CEO 纳德拉公开表态:很明显,微软错过了移动市场

2016-10-27 21:43:00 来源: 互联网

microsoft-ceo-admits-the-company-clearly-missed-the-mobile-phone-624x327

过去微软在移动手机市场节节失利,尽管都已经放弃 Lumia 手机,但现在 CEO 纳德拉才在一次公开的场合提到这个事实。由华尔街日报主办的全球技术大会上,他表示“毫无疑问,我们错失了移动市场”。
他并没有针对移动手机这块微软未来的布局多做说明,或许也印证了之前微软法国分公司主管所说的:

目前的策略是专注于企业用户,我们的确已经从消费手机市场出局了。目前,进入消费手机市场的门槛实在太高,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未来几年内能有一场巨大的技术跨越。在此之前,我们将不会停留在消费者市场。

显然微软现在的重心不放在消费手机市场,纳德拉接着把话题引到了 Surface 上,他表示当初微软推出带有键盘的 Surface 平板笔电的时候,没有人认为二合一设备是一个类别,但是努力至今,现在二合一设备已经成为一个类别,并且还有人整天都使用这种设备来工作。

T客邦配图

他从这个话题接续着讲到微软的重点产品 HoloLens,他表示就跟 Surface 一样,HoloLens、混合现实、Surface,这些都是微软投资新的电脑、新的运算技术的目标,让未来有更多的人会使用他们。

那么微软在之后移动手机的战略又是如何呢?目前谣传可能会有 Surface Phone 的出现,而这支手机应该不会主打消费市场,而是针对企业市场为主。而最大的卖点应该依然是与 Windows 10 电脑或是笔电的一致性体验,特别是在工作效率的提升上面。此外,微软也可能会将 Surface Phone 当成 Google Pixel 一样,用来当做其他制造商的示范。

  • Microsoft CEO Admits the Company “Clearly Missed the Mobile Phone”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