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揭密:Touch Bar 就像迷你版的 Apple Watch

2016-10-29 23:34:00 来源: 互联网

0161028234253-624x392

半导体行业观察苹果公司新款 MacBook Pro 中加入了 Touch Bar,这是在键盘上方的触摸屏幕,该区域原有的实体按键取消,在使用的过程中触摸屏幕上可以显示功能键、调节按钮甚至是表情。苹果公司并没有公开太多 Touch Bar 的细节,爱尔兰开发者 Steven Troughton Smith 发现,Touch Bar 其实算是一个迷你版的 Apple Watch。

Steven Troughton Smith 表示,从目前能够得到的资料来看,MacBook Pro 搭载的 T1 系统芯片是Apple Watch 上使用的芯片的变体,可执行 watchOS,使得苹果可以应用在 iOS 上的安全技术,T1 可获取 Touch ID 的资料,从外观上来看,也接入了前置镜头的资料。

Touch Bar 执行的系统是 watchOS,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在这一区域看到 Apple Watch 上的应用程序,Touch Bar 只有 25MB 内存,只能用于启动和操控硬件,无法执行支持应用程序的完整版watchOS,苹果公司正在为开发者提供 API 来开发应用在 Touch Bar 上的程序。

Touch Bar 的出现表明 MacBook Pro 完全可以执立运行一个迷你版的 Apple Watch,为 iOS 平台的技术和程序进入 Mac 电脑做了一次实验,首个版本的 Touch Bar 性能有限,但充满潜力,从理论上来看 Touch Bar 可以在 MacBook Pro 其他部分关闭时独立运作,用户可以享受 iOS 设备的低能耗和信息安全,这也意味着苹果有可能将 iOS 的功能推广到 Mac 电脑中,也许未来的 MacBook 执行着 A 系列芯片,macOS 与 iOS 平台的程序相容,在使用 iMessage、查看通知、调整网络等操控时就无需启动MacBook,这将使得键盘上的触摸屏幕更实用。

  • Apple’s MacBook Touch Bar is actually a mini Apple Watch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