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证实:故意降低iPhone7高通基带性能

2016-11-21 10:36: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彭博社》如您觉得不合适,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苹果iPhone7 Verizon和Sprint版使用了高通的基带,而AT&T/T-Mobile使用了来自Intel的基带,近日彭博社发文称,苹果似乎故意限制了高通基带的性能,以此来匹配Intel基带的性能。

china0513-624x468

近日外媒Re/code称苹果消息人士向他们证实了苹果确实采取了此措施,他们想使用不同供应商基带的同时,还能保证所有手机都有着相同的性能表现。

据悉,苹果iPhone7使用的高通X12基带能够最高提供600Mbps的下载速度,而Intel的基带只能最高提供450Mbps的下载速度,但实际上iPhone7高通的基带表现只比Intel的快了一丁点,三星Galaxy S7同样使用了高通X12 LTE芯片,结果显示,S7的速度是iPhone7的两倍。

其实苹果这样做也可以理解,很多智能手机厂商希望更多的供应商来生产零件,这些不同供应商的零件之间可能会有性能方面的差别,但用户用同样的钱买的手机,自然希望自己手机的性能跟其他人的手机性能是一样的。

无奈,Intel的基带表现步入高通

早前,外媒Cellularin Sights对iPhone 7的两款不同基带进行了测试,发现Intel基带性能远远落后高通基带。

china0513-624x468

china0513-624x468

Intel XMM 7360其实不支持CDMA网络

Cellularin Sights使用罗德与施瓦茨公司CMWflexx测试系统以及TS7124射频屏蔽箱和4个Vicaldi天线,对两个版本iPhone 7进行测试,测试频段包括三个不同LTE频段。Band 12属于700MHz频带,属于优秀的低频率频谱资源。Band 4在北美是一个广泛部署的频段,而Band 7则是全球范围内都有支持,选用测试点很有代表性。

测试方案是从-85dBm入手下手,控制测试系统的功耗,模拟出手机与通信基站距离逐渐变大,并测试该情况下手机的传输速率。

在Band 12测试中,高通MDM9645M直到-108dBm速度性能才入手下手下降,而Intel XMM7360却从-95dBm就入手下手下降,弦外之音是在旌旗灯号弱的情况下,两者性能平均差距30%,最高差距高达75%。同样的测试结果出目下当今Band 4和Band 7上。

china0513-624x468 RSRP,旌旗灯号接收功率,LTE网络旌旗灯号重要参考指标,-85dBm后通信质量入手下手下降

china0513-624x468

Cellularin Sights同时给出6款手机的在Band 4频段下的移动网络数据传输性能,毫无疑问地设置装备摆设了Intel XMM 7360的iPhone 7 Plus测试成绩垫底。

china0513-624x468 不过嘛,我们也不用担心,因为中国区域内官方销售的iPhone 7/7 Plus全部采用高通MDM9645M基带。

Intel XMM 7360基带其实很早之前就大规模出货,不过真没想到苹果居然是第一家“吃螃蟹”的公司,Intel在通信基带开发上还是处于一个萌发期,造诣上远不如高通,但也没想到iPhone 7上使用Intel XMM 7360性能如此羸弱。

完整对比请阅读: Intel基带坑了iPhone 7?附高通版本挑选教程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