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高端封测项目落户青岛

2020-04-16 14:00:3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联合报 」, 谢谢。


鸿海集团在大陆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15日与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透过网络视讯「云签约」,代表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专案正式落户,专案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2021年投产,2025年量产。

青岛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青报观象山报导,青岛方面,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等人为项目签约「站台」;富士康方面,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携多位高管见证签约。

刘扬伟表示,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专案是芯片设计、制造和应用产业链上的核心环节,对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产业提质升级具有引领作用,这个专案将成为5G通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慧等新基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基建的蓬勃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刘扬伟还补充,这只是开始,富士康将与青岛携手推进产业链发展以及高端技术创新,合作推动未来城市建设,让更多未来产业落地青岛,打造新的产业生态,为青岛培育电子资讯产业集群、发展工业互联网贡献力量。

齐鲁晚报报导,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专案,由富士康科技集团和融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将运用世界领先的高端封装技术,封装目前需求量快速增长的5G通讯和人工智慧等应用芯片。

报导指出,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的落户,将拓展青岛西海岸新区积体电路产业链,推动新区乃至青岛市积体电路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品质发展。

回顾鸿海集团在半导体布局,2018年8月,富士康已与珠海政府达成协议,将于2020年在珠海启动12英寸晶圆厂的建设工作,总投资额达90亿美元。

之后的2018年9月,富士康又与济南市政府建立合作,设立了37.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基金,以支持山东本地的半导体产业发展。根据协定,富士康将利用自身资源促成5家IC设计公司和1家高功率芯片公司落地济南。

2018年11月,富士康旗下的京鼎精密南京半导体产业基地暨半导体设备制造专案正式签约,投资人民币20亿元,以半导体高端设备为主,落户的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还有台积电、日月光等台系半导体企业。

2019年3月,富士康集团的子公司,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沛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开设的新工厂已经破土动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8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国内发展Nor Flash正当时

台积电效应

长江存储宣布推出128层闪存,单颗容量达1.33Tb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NAND Flash|华为 |CMOS 蓝牙 |FPGA |晶圆|苹果|射频|日本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