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跃居前10半导体厂商

2020-04-28 14:00:0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wccftech 」,谢谢。


本月早些时候,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了涵盖2019年半导体行业状况的年度报告。该报告重点介绍了去年推动收入增长的半导体行业趋势,并列出了该领域的顶级公司。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完全破坏全球业务运营之前的一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圣塔克拉拉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从韩国财阀三星电子手中夺回了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的桂冠。这主要是由于存储市场的巨变。

Gartner研究副总裁安德鲁·诺伍德(Andrew Norwood)表示:“ DRAM市场的供过于求推动了整个存储器市场在2019年下降了32.7%。存储器市场在2019年占半导体销售额的26.1%,是表现最差的设备领域  。” “中美贸易战影响了全年的销售,对整个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收入增长构成了额外的阻力。在2019年期间,这场酝酿中的战争似乎是对世界经济的最迫在眉睫的威胁,但是与当前COVID-19病毒的传播相比,贸易战似乎是一个小问题。”

在存储器领域,NAND闪存经历了历史上最严重的销售萎缩,由于2018年底的库存水平上升和2019年上半年的需求疲软,NAND闪存在2019年的收入下降了26.4%。智能手机和超大规模云服务的需求疲软,使得供应商不得不压低价格,迫使几乎所有供应商撤回现有的晶圆厂计划,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将晶圆开始降至2018年以下的水平。NAND市场从2019年7月开始稳定,当时KIOXIA共同拥有的晶圆厂停电,Western Digital充当了减少供应商库存的催化剂,并促使价格从不可持续的较低水平上涨。

其他设备类别的表现喜忧参半,模拟产品在2019年下降了5.1%,光电领域在2019年增长了6.6%。由于终端设备市场疲软,尤其是工业终端设备市场疲软,通常密切跟踪整个半导体市场的模拟组件经历了下滑。由于智能手机中摄像头数量的增加,光电记录了所有设备类别中的最佳表现。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尽管英特尔去年在半导体产业链中名列前茅,但去年的收入为680亿美元。这标志着2019年全线芯片销售总额的大约17%,其产品几乎覆盖了整个可寻址硅市场的所有方面。排在第二位的是三星电子,英特尔和三星的总收入占整个市场的近30%。

在这个表中,值得关注的第二家公司是苹果公司。根据Gartner提供的数据,2019年,库比蒂诺科技巨头不仅获得了86亿美元的收入,而且还相比2018年实现了12.1%的增长,这让他们在2019年跃居全球前十半导体供应商榜单。

按照他们所说,苹果跃居十大半导体制造商之列是Gartner年度排名中唯一的重大变化。正如您在上面看到的,位置3到8保持不变,只有Intel和Samsung换位,而NXP从第十位上升到第九位,Western Digital由Apple取代。


根据苹果的额相关资料,他们现在除了用在手机上的A系列芯片、用在手表上的S系列芯片,此外还W系列芯片、至于用在耳机上的H系列芯片则是最近很出名的产品。而用在笔记本上的T系列芯片则鲜为人知。

此外,根据计划,苹果现在还在研究Modem、GPU和Mac芯片,如果按照这样的成长率,他们会在这个榜单上越走越远。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 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93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后疫情时代,芯片产业走向何方?

浦东芯片三十年

国内半导体进入收购扩张期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中国半导体|苹果 |封测 蓝牙 |设备 |晶圆|英伟达|射频|台积电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