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批准!华为将投入12亿美元于英国建立研发中心

2020-06-26 17:20:23 来源: Sophie

来源: 内容来自「钜亨网」, 谢谢。


尽管英国内部对中国企业的资安担忧未解,华为最新的研发中心仍在今(25)日获得英国地方政府许可,华为预计将投入10亿英镑 (约12亿美元 )于第一阶段建设计划。

根据外媒报导,南剑桥郡区议会周四(25日)以9票同意1票反对,批准华为研发中心的第一阶段建设计划,华为预计将投入10亿英镑,落成后将成为华为海外光电业务总部。

新研发中心位于剑桥附近的Sawston,根据华为声明,该中心将集中生产光纤通讯系统中的光学元件,预计能为当地带来400 个工作岗位。华为自2017 年启动该项目,并在2018 年于伦敦剑桥附近收购500 英亩的开发土地。

最新进展势必引发部分美国官员及英国议员不满,自从美国宣布对华为实施进一步制裁后,英国官员正在对华为参与5G 网路建设的影响进行评估,预计未来几周内做出最终决定。

华为副总裁张国威表示,新中心开发的技术不同于美国禁令所限制的目标,同时强调那些称计划目的在于左右英国政策和公共舆论的说法“完全错误”,并称此项建设为履行对英国投资新技术的承诺。

张国威称道,他无法在英国政府的5G 审查结束前发表任何评论,但最新研究中心代表了该公司对英国的重大投资。

“对于综合创新园区来说这是绝佳位置,我们希望能够透过和研究机构、大学和当地产业紧密合作,为整体产业提高光纤通讯技术,同时尽最大努力来支持英国更广泛的工业策略,最终,希望能够帮助巩固英国在光电领域的领先地位,向全球推广英国技术。”他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5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厂商排名的殊途同归

SIA最新报告:美国半导体实力和发展方向

设想中的2009年科创板和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Arm|台积电| CMOS |晶圆| AI |FPGA |Matlab|封装|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