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禁用华为,2027年前清除所有华为设备

2020-07-15 14:00:00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 综合自 bbc 」,谢谢。

 

周二(7月14日),英国改变立场,决定从明年起禁止购买华为产品。伴随华为争议的背后是英国氛围发生变化。
 
英国电讯供应商被禁止在12月31日以后购买新的华为设备,而且要在2027年前从英国5G网中移除所有的华为设备。
 
周二,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了关于采购华为设备和网络安全问题。会议后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了上述决定。不过他还说,针对华为采取的行动把英国5G网络建设推迟了一年。
 
道登说,在2G, 3G和4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将被自然淘汰。但保守党反叛议员要求更早,更彻底地从英国电讯网络中移除华为设备。
 
周二宣布的决定表明政府在华为问题上发生了彻底转变。之前英国政府根据同英国电信商英国电信和沃达丰达成妥协,决定允许华为提供英国5G网络中35%的设备。
 
周二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国密切关注英国政府关于华为的决定,认为这关系到英国能否为中国企业在英国的企业提供开放,公平的环境,亦即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
 

改变对华为的决定

 

 
华为公司说他们在英国约有1,600名雇员,是中国在英国投资最大的企业之一。华为英国公司的负责人最近说到目前为止华为在英国只修建了两万个基站,而他们在全球今年修建了50万个基站。
 
不过BBC科技新闻编辑利奥•克利昂(Leo Kelion)报道说,即使如此,华为仍然担心其他国家会像英国一样禁止使用华为产品。当然华盛顿一直希望其他国家也对华为实行制裁。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7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英国对华为的担忧源于来自华盛顿的压力。他说“如果你们按照其他国家的旨意行事,那么如何能够自称为大不列颠?”
 
刘晓明当时还警告说,如果英国将中国视为有“敌意”国家并禁止使用华为技术,那么英国将要“承担后果”。
 
在周二英国政府做出决定前,星空新闻报道说,华为英国董事长约翰•布朗勋爵(Lord Browne) ,英国石油(BP)前首席执行官将在任期结束前离开华为。
 
布朗勋爵一直努力改善华为在英国的公司形象,力图避免公司在英国遭禁。华为的公司报告说,“20年来他一直是我们在这里(英国)的努力的核心,我们感谢他做出的宝贵贡献”。
 

英国电信商:过早禁用华为,会让英国面临信号中断问题

 

 
英国电讯公司英国电信和沃达丰表示,如果只给他们3年或者更短的时间从5G网络中排除华为设备,他们的英国客户会遇到网络信号中断的问题。
 
英国电信网络供应商的高管对英国议员说,他们希望在通讯网络排除华为设备问题上,至少需要5年的过渡期,最理想的过渡期是7年。
 
英国电信的技术信息部门的主管沃森(Howard Watson)说,在三年内完全排除华为的设备会导致整个国家使用4G,2G以及5G网络的客户无法接收信号。移除工作需要调用吊车,封路,更换电线杆,更新基站和其他华为设备,在短时间内操作,就需要同时关闭许多地方的电讯网络。
 
沃达丰英国网络的主管多纳(Andrea Dona)说,客户会接受不到信号,可能会长达数天没有信号,这取决于工程的干扰性有多大。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第二大电信运营商沃达丰表示从英国通讯网络中排除华为设备将耗用“数十亿英镑” 。英国电信公司说,满足减少使用华为设备的现有要求就涉及5亿英镑的成本。
 

华为回应英国停止其参与5G建设: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并非安全问题

 

对此,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发表声明回应称,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过去20年来,华为在英国聚焦构建更好的网络联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371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AI芯片的新风向

1nm将如何实现?VLSI 2020与会专家有“妙招”

英伟达上位史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英伟达|中芯国际|CPU|晶圆| FPGA 5G|谷歌|射频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