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再次确认:新iPhone将延期

2020-09-04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的芯片供应商博通在日前表示,公司芯片今年的出货量的增加时间会比过去很多时间都晚,这从侧面证明了苹果的新iPhone将会延迟。按照过往的规律,苹果会在九月下旬发布新手机,随之就会发货,这就会带来相关芯片供应量的增加,而博通则对苹果有不小的依赖,这就让他们的预测成为了苹果新手机发布时间的风向标。

数据显示,博通2019年的营收中,有五分之一来自苹果,在今年六月,博通曾警告,其北美手机大客户将推迟新设备的发布,结合这次博通的新预测,有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备受期待的5G iPhone将会在10月份到来。

而彭博社的报道则表示,Broadcom的滤波器和在WiFi等芯片让他们从苹果公司获得了高达四分之一的营收。该公司还是交换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交换芯片是管理网络设备中数据流量的复杂半导体,而网络设备是一个需求激增的领域,这主要得益于对支持远程学习和工作的云计算需求的增长。

博通公司今天还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

报告显示,博通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8.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5.15亿美元相比增长6%,与上一季度的57.42亿美元相比也实现了增长;净利润为6.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5亿美元相比下降4%,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5.6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1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1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4.88亿美元。

博通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且第四财季展望也超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近2%。

财报显示,在截至8月2日的这一财季,博通的净利润为6.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5亿美元相比下降4%,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5.6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1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1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4.88亿美元。博通第三财季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4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71美元,上一季度为1.17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博通第三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4.3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5.4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博通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2.8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5.16美元;上一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3.2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5.14美元。调查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博通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5.24美元。

博通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8.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5.15亿美元相比增长6%,与上一季度的57.42亿美元相比也实现了增长,也超出分析师预期。调查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博通第三财季营收将达57.6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博通半导体解决方案部门第三财季营收同比下降4%,至42.19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3.53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9%。博通基础设施软件部门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41%,至16.02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40亿美元,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

博通第三财季毛利润为33.1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0.34亿美元,上一季度为31.89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博通第三财季调整后毛利润为43.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9.16亿美元,上一季度为41.96亿美元。

博通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0.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6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7.6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博通第三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1.8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10亿美元,上一季度为30.31亿美元。

博通第三财季总运营支出为23.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69亿美元,上一季度为24.23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12.2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3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2.69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2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10亿美元,上一季度为5.01亿美元;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7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5.99亿美元;重组、减值及处置费用为52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9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54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博通第三财季的调整后运营支出为11.4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06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1.6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2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台积电先进封装深度解读

中国半导体企业的研发投入概况

十大IC设计厂商:霸主回归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蓝牙 5G|光刻|华为|台积电|DRAM|半导体材料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