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苹果,谷歌将推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

2020-12-07 14:00:4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tomshardware 」,谢谢。


智能手机和PC的制造商总是渴望为客户提供竞争对手无法提供的体验。过去,供应商在争夺最好的人体工程学,软件和一些专有功能。不过,最近,苹果,华为和三星等公司开始开发自己的SoC,以在各个层面上脱颖而出。

最新的一份报告说,谷歌现在正在按照自己的步骤开发自己的用于Pixel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的芯片。

据Axios报道,谷歌最近成功发布了代号为Whitechapel 的SoC,并且已经测试了数周时间。该处理器包含八个Arm内核和一些其他硅芯片,旨在加速Google的机器学习算法(有点像一个小的TPU用来推理)并提高Google Assistant应用的性能。

据报道,该芯片是使用三星的5LPE(5 nm)工艺技术制造的。由于新的移动SoC通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进入商业产品,因此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并且该芯片能够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性能,那么白教堂将在2021年下半年为Google的Pixel智能手机提供动力。

Google的芯片野心并不止于Whitechapel。据称该公司正在考虑为其Chromebook开发处理器。鉴于其丰富的资源,它可以设计用于PC的自己的SoC,但该公司可能更愿意首先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处理器来获得芯片设计方面的经验。

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的高通公司或联发科的高端现成系统芯片均具有很高的通用性和图形性能,因此使制造商能够利用其相机和软件进行创新。但是,由于它们是现成的,因此它们不携带任何可在性能和功能方面与众不同的定制设计专用硬件。

为了提供独特的用户体验,降低成本(如果可能)并更好地控制自己的产品,苹果,华为和三星等公司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智能手机SoC一段时间。苹果公司走得更远,并为其Macs构建了自己的高度集成的SoC,

根据早期的评论,与Intel的x86处理器相比,它似乎非常强大。此外,其M1芯片带有众多专用的加速器,这些加速器可实现现成的CPU无法获得的性能和功能,从而改变了苹果PC的使用方式。

对于拥有智能手机和PC抱负的领先高科技公司Google来说,采用自有的芯片以使其自己的Pixel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脱颖而出,并将全新功能推向市场非常有意义。然而,有一个陷阱。当华为为自己的智能手机设计自己的SoC时,它将与Android生态系统中的其他竞争者竞争。但是,当Google推出由自己的硅芯片驱动的硬件时,它便与SoC开发人员和硬件制造商之间的自家合作伙伴竞争,这很难让他们感到高兴。

同时,如果Google想要快速创新其Android和Chrome OS平台并保持与Apple和Microsoft的竞争力,那么自己的SoC是可行的方法之一,因为在内部设计的芯片中实施某些功能要比说服第三者容易得多。一方将某些东西集成到他们的SoC中。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51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SiC可以叫板IGBT了吗?

先进封装的江湖纷争

英特尔,不认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存储|晶圆|华为 |FPGA|英特尔|高通|射频|封测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