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EDA破局者:专注于多物理场仿真的芯瑞微

2021-03-31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为EDA技术发展的热点方向,电子系统多物理仿真分析技术贯穿了片上、封装和系统级设计等关键环节,是EDA行业中业绩增长最迅速的部分。2020年全球多物理仿真软件市场总额超过60亿美元。

瑞微公司(Physim)以电磁仿真软件作为突破口,逐步扩展到其他物理场领域,为国内先进的芯片及系统设计公司保驾护航。公司推出的电磁仿真软件ACEM支持主流的芯片封装结构,包括并不限于Flip-Chip、QFN、WBBGA、HBPOP及PCB板级设计,可帮助用户实现SI/PI的信号完整性设计。ACEM也可以应用在天线仿真领域,支持贴片天线、圆极化微带天线及天线阵列结构和雷达的RCS仿真。

(上图为: 项目建模图效果图

瑞微公司CEO兼首席科学家郭安宇博士在EDA行业耕耘40余年,是 IEEE, ASME等协会的高级成员,专攻电磁仿真和电热联合仿真领域,拥有多项技术专利。郭博士曾在Cadence公司担任研发总裁,之前任Apache和Sigrity公司研发总裁及首席架构师。
博士表示:“此次加入芯瑞微是我个人的第四次创业,相比之前的三次成功经历,这次的产品研发质量和进度是最令我自豪的。我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推出先进的商用化电磁仿真软件。结合我40多年的EDA成功经验、技术累积与前沿技术趋势充分融合,我有充分信心带领芯瑞微团队打造出顶尖的世界级EDA产品。”
瑞微公司追求先进性及包容开放的企业文化也吸引了资深外籍EDA专家Sungmin的加入。Sungmin先生曾经在美国知名EDA公司Optimal公司和Apache担任产品研发副总裁,拥有超过30年的EDA软件算法以及开发经验。

瑞微公司重视保持技术的国际领先性,进而与知名高校展开深入合作。公司从设立之初就与多家国内知名高校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协议,研究和储备新的方法学来迎合未来产业需求。

瑞微公司在创立之始得到了国内知名芯片设计公司的关注,成为该行业领袖在电磁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借助团队的强大背景和先进的产品特性,公司同时吸引了众多国内独角兽公司以种子客户形式进行技术合作。公司也接到了台湾天线设计客户的定制化研发合作要求。

瑞微战略合作伙伴的高速高频领域技术负责人 陈总 表示:“ACEM在不到一年的开发过程中,能基本达到同等国外电磁EDA巨头的商业水准,为未来半导体领域更大规模系统级电磁分析做好扎实的基础。希望继续努力,带头建立良好的生态链。”

为定标国际领先的国产EDA公司,芯瑞微也得到了半导体行业投资的关注。华登国际作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领军风险投资企业,首次尝试国产EDA软件研发领域便是以天使投资人身份鼎力支持芯瑞微公司的快速创业。

华登国际的合伙人 王林先生 表示:“华登国际在中国半导体领域深耕多年,在芯片设计及设备制造方面都有所收获,此次投资芯瑞微主要是看重团队的技术实力积累以及国内EDA行业成长的时机。希望他们能够按照发展规划让自研软件能够媲美行业Golden工具,为中国EDA事业添砖加瓦。”

瑞微公司成立于2019年底,研发及运营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在上海及南京设有分公司及研发团队。 公司专注于物理仿真领域,产品规划从电磁仿真软件拓展到电热,流体和应力的多物理场仿真软件 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结合创始团队四十余年研发积累以及国内顶尖客户的合作,引进500强企业核心管理理念运营,芯瑞微公司立志打造国内一流的拥有中国自有知识产权EDA公司。

更多了解

www.physim.com


商务合作

0755-86565235


持续招聘中

欢迎投递简历

le.xu@physim.com

peiling.lu@physim.com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3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谁在“威胁”台积电?

先进制程晶圆厂淘汰赛:20年锐减九成

半导体设备开启“Turbo”模式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美国|光刻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