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面临30年来最严重的芯片缺货

2021-04-02 14:00:4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tomshardware 」,谢谢。


现在可能是将另一个领域供应问题添加到列表中的时候了。据DigiTimes今天报道,Unizyx的首席执行官Gordon Yang说,该公司正遭受30年来最严重的网络芯片短缺之苦,因此,他们可能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

Unizyx通过其Zyxel和MitraStar DMS品牌提供多种网络产品。他们指出,因为几种下一代技术(5G网络,Wi-Fi 6和Wi-Fi 6E)都变得越来越流行,他们的需求不断增长。

Yang告诉DigiTimes,Unizyx无法获得足够的网络芯片来满足该需求。报告称,即使有可能获得足够的芯片,但组件和运输成本的上涨也可能导致Unizyx产品的价格上涨。

这种情况应该听起来很熟悉。因为全球芯片短缺是许多公司关注的焦点,而不仅仅出现在网络芯片领域,而且由于COVID-19大流行,运输成本上升的事实也是事实。

冠状病毒使航运业更难运送世界各地的原材料,组件和制成品。这种困难自然会导致……几乎每个人的运输成本增加。

这种情况今年可能会改变。MSI主席Joseph Hsu在三月份表示,他预计h运输成本将随着航运业从大流行中恢复而下降,而这些节省的费用最终可能会转嫁给消费者。

但是就目前而言,Yang所描述的网络芯片的情况听起来与行业中的许多其他部门非常相似,当中涵盖了从CPU和GPU到移动处理器和SSD控制器等芯片,以及我们根本无法涵盖的其他组件。

然而,与那些问题不同的是,目前尚不清楚网络芯片短缺在短期内将对消费者产生多大影响。衡量这可能对5G无线或Wi-Fi 6和6E推出的影响要困难得多。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63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产能短缺“假象”

从小米发布ISP芯片谈起

谁在“威胁”台积电?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模拟芯片 |射频|传感器|美国|光刻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