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Argo从苹果、Uber抢人,自动驾驶人才战火热

2018-06-22 14:00:38 来源: TechNews
5b25331dc1ec1

去年,福特豪掷10亿,在匹兹堡组建了一家叫做Argo AI的人工智能公司,当时该公司仅有10来名员工。

收购狗Argo AI的最初目的,是打造一支专业团队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现在,Argo AI已经发展成了一家拥有330名员工的公司。这330名员工中,有一部分是来自苹果、Uber和其他知名科技公司的高端人才。Argo AI的大部分股份由福特持有,福特支持Argo来赢得自动驾驶行业的激烈竞争。

福特计划在2021年开始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汽车,Argo也正在进行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该系统最终将出售到其他公司。

随着汽车行业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汽车制造商们纷纷从机器人、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行业抢夺人才。但是,在吸引人才大战中,汽车公司们经常处于劣势地位:没法开出像硅谷公司那样的高薪。

两年前,通用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旧金山自动驾驶公司Cruise Automation,当时,Cruise Automation仅有40名员工。现在,在通用的支持下,Cruise Automation已经发展成了一家拥有740名员工的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上个月,日本公司软银向Cruise投资了22.5亿美元。

2016年,丰田与斯坦福大学、MIT和密歇根大学合作,建立了机器人与自动驾驶研究所。日产公司也正在与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福特与Argo的关系有点特殊,福特并没有收购Argo,而是选择成为其客户和金融支持者。Argo的任务,便是开发“虚拟驾驶系统(virtual driver system)”,其包含传感器、软件硬件,该系统将装载到新的自动驾驶汽车中。

Navigant Research分析师Sam Abuelsamid表示:福特并不是第一家推出商业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单元Waymo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通用计划在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租车服务。

5b2534627c67c

Salesky之前是Google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硬件开发负责人,他在2016年与公司总裁Peter Rander创立了Argo,并与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

在过去几年中,自动驾驶行业人才极为短缺。为了弥补缺口,Argo雇佣了能够胜任自动驾驶行业的其他科技行业从业者。

除了科技公司,Argo还从高校研究机构中吸引人才。因为Argo位于匹兹堡,所以卡内基梅隆大学成为了其主要人才来源地之一。卡内基梅隆大学拥有世界顶尖的机器人研究中心,Salesky和Rander之前都是该中心的研究人员。

吸引人才固然困难,留住人才更是一大难题。Argo工程师Matt Powers曾是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加入Argo之前,他曾在苹果工作。他表示,他经常收到别家公司“挖人”的邀请。但他对Argo比较忠诚,他认为:Argo由大型汽车制造商支持,这是他留下来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Argo正在进行的是迅速迭代的技术,而福特正在进行的是汽车的生产,一个技术,一个生产。技术和生产,通常不能在一家公司共存。福特和Argo两家公司合作,知道如何计划、打造汽车。”

(本文由雷锋网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雷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