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提供高精度、低功耗传感器是我们的使命

2019-04-01 11:52:34 来源: 互联网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之下,数据的收集显得尤为重要,而与收集数据息息相关的传感器市场将更加广阔。尤其是物联网的发展,传感器产品需求大幅增加,重心也逐渐转向技术含量较高的MEMS传感器领域。IC Insight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将会达到93亿美元,其中MEMS传感器销售额占比73%。同时,在出货量方面,MEMS传感器约在全球总出货量的47%。
 
ST在MEMS传感器领域的独特优势
过去十年,MEMS技术取得显著进步,MEMS产品厂商克服了制造工艺挑战,新的MEMS产品大量涌现,尺寸越来越小,性能明显提升,同时售价大幅降低。作为MEMS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厂商之一,意法半导体(ST)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其在MEMS传感器领域的优势,并根据具体应用做了详细地介绍。
 
意法半导体模拟、MEMS及传感器事业部副总裁 、MEMS传感器产品部总经理Andrea ONETTI表示:“ST拥有两点非常关键的优势,一是ST拥有自己的产能;二是MEMS传感器不光要提供感应功能,同时精度也非常重要,要达到精度不光要有先进的封装,还要有校正工具, ST不同的校正技术可以直接体现出传感器的精度和其他优良特性。”
 
意法半导体模拟、MEMS及传感器事业部副总裁 、MEMS传感器产品部总经理Andrea ONETTI
 
Andrea ONETTI更详细地介绍称:“ST每天产能可以达到600万片传感器。在现实世界中,已经出货超过150亿片的产品。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每两台手机里就有一台ST的传感器;在汽车产品领域,每三台车载导航仪中就有一台装有ST的传感器;在通信设备方面,基站、电脑里面,每两条存储卡上就有一颗ST的温度传感器。综合来看,目前已经有3万客户在使用我们的传感器产品。”
 
ST在工业类应用中成功地推出了带防水性能的压力传感器。现在消费类、工业类、汽车类相互之间的融合越来越强,消费类传感器越来越多地拓展在工业类和汽车类应用。压力防水传感器也是从消费类开始,现在可以满足工业类规格的需求
 
MEMS传感器的主要应用
凭借着自身特性,MEMS传感器得以在可穿戴产品、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MEMS传感器市场将达到300亿美元,市场前景广阔。Andrea ONETTI分享了其对消费电子、工业和汽车领域关于MEMS传感器应用的一些看法。
 
在消费电子市场,MEMS传感器在各类产品中都有重要的应用。比如,手提电脑、手机、便携媒体播放器和移动终端设备内的硬盘驱动器坠落保护功能便是用MEMS运动传感器;计步表或计步器是利用三轴MEMS传感器实现健身和健康监测功能的代表性应用;MEMS传感器可以用于设计一种老人急救设备等。
 
Andrea ONETTI指出MEMS传感器在消费电子领域有三个重要趋势。
 
首先是人工智能。在应用识别上,过往我们需要在智能手表上启动模式选出跑步、竞走或是游泳。当把AI功能加入以后,我们就不用再做选择。算法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会知道你当前在什么状态。这一切智能的实现,前提要保证数据质量高、听得清晰、功耗足够低,这样终端产品在不牺牲用电时间和尺寸的情况下才能承受。总体来看,今天的智能化传感器将有一定的数据处理功能,一定的判断功能,可以把在处理器里做的100%的工作降为20-30%的工作量。
 
二是振动和声音的算法融合。以无线耳机为例,其有一个加速度传感器,用手敲它就可以做一些功能控制。ST已经配合开发出另外一种加速度传感器,其实现的功能是检测使用者的骨振动,将你在说话的状态和麦克风融合,把两个传感器的信号汇集在一起。即使你在嘈杂环境下说话,产品只会把你说话的声音采集下来,背景噪音通过算法过滤掉。
 
Andrea ONETTI认为,未来传感器的发展,只要我们可以把各种技术整合在一起,会提升出新的价值。
 
三是撞击检测。以电池为例,在运输、使用中不可避免会发生撞击,利用检测功能可以保证安全。除此之外,像贵重物品也是一样。撞击检测对MEMS传感器也是一个新兴的需求。
 
在工业领域,以高精度倾斜器为例,可以帮助计量房屋老化程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随着连接技术更加成熟,工业用MEMS传感器可以助力社会安全事业更好地发展。
 
在智能驾驶方面,MEMS传感器可以提升惯性导航的精准度。隧道里通常无信号,智能惯性导航系统对车辆能够达到实时检测和安全实现。从具体数据来看,在30秒中要达到20厘米的停车或者制动的精准度。
 
“我们坚持给市场和客户提供高精度、低功耗的传感器。不仅在用的时候是高精度,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里也维持高精度的性能。” Andrea ONETTI最后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